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联想火炬手:上小学的女儿自己发起了奥运签名

  奥运官方网站5月6日讯 今日上午8时,北京奥运圣火在海南海口市的传递正式开始,全运会帆板冠军王丽芳跑出第一棒,奥运圣火在海南最后一站的传递拉开帷幕。第43棒火炬手是来自联想的火炬手张亦农。  

  火炬手之间说的最多的话是“加油”  

  记者:先说一下你当时跑的时候的一些情形。

  张亦农:在火炬传递过程中非常激动。旁边还有很多的观众和很多的学生也非常激动,有的脸上贴着标,贴着国旗。大家都在为火炬手助威。这是非常棒的一个盛典,大家都在一块为中国欢呼,为奥运欢呼。特别强烈的感受到这种氛围。

  记者:你作为一个火炬手,身处其中是什么样的感觉?

  张亦农:我非常荣幸能够成为火炬手,这次联想作为奥运赞助商,我们在这几年中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希望办出非常棒的盛典,也非常希望中国人一起联想,大家一起感受这种氛围。作为我个人来讲,这是我人生的第一次,也许是唯一的一次能够经历这样一个火炬的传递过程。非常的兴奋。当时唯一的感受就是觉得那个距离太短了,很快就跑完了这200米的距离。我觉得每一个中国人来讲,这个过程的确是终身难忘的一段经历。在观众的簇拥中亲身的经历这样一种感受。因为他不像运动员在赛场上能够为国争光,我们作为普通人,能够传递火炬,在这个过程中为中国加油,真的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情。

  记者:你们火炬手之间肯定会有一些交流,大家在交流的时候说的最多的是什么内容?

  张亦农:每一个人在下集结车的时候,大家都会击掌相庆一下,大家都会欢送他下车。大家都说加油加油。每个人跑完了以后回到集结车的时候,一上车,大家都用掌声鼓励每一个人。我们在整个过程中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加油,为每一个火炬手加油,也是为奥运加油,为自己加油。

  我欣慰看到我的孩子在奥运中成长

  记者:你自己的家人和朋友有没有关注你的传递?

  张亦农:本来我想让家人一块过来,但是因为各种原因没有过来,他们都想在北京看转播,但是后来发现转播的过程特别短,没有看到,特别遗憾。

  记者:你传完之后给他们打电话没有?

  张亦农:打了。结束了之后,我给我的家人都打电话了,我父母、我的妻子和孩子都打了电话,他们都非常的开心,他们希望我多讲讲我在传递过程的感受。我回来之后也在跟联想的火炬工作团队一块分享这个快乐的过程。

  记者:当时你孩子听到这个情况是什么反映?

  张亦农:她非常开心,说真棒真棒。这个过程中真的没有特别多的语言来讲这个事情,但是大家在这个过程中能够感受到这种幸福和快乐的时刻。

  记者:你的孩子是男孩、女孩,多大了?

  张亦农:我的孩子是女孩,12岁。

  记者:她知道当你成为火炬手的时候,她有没有跟小朋友们炫耀,或者是在文章或者是日记里面写过你?

  张亦农:她写过作文,说我爸爸是火炬手,她们班的同学也知道这个事情。

  记者:你还记得她的作文里怎么写你的吗?

  张亦农:她说我爸爸是一个火炬手,她也希望能够为奥运做出一些贡献和努力。所以,作为她来说,她现在还是一个小学生,今年将升初中。让我非常兴奋的一件事情就是,她在她们学校里面组织了一个奥运的签名仪式,她们班发起的,她也做了一次发起人,在他们学校组织了一个奥运的签名,做了一个条幅。她作为一个小学生做了这样一件事情,非常让我惊喜。

  她在作文里面写“到爸爸在联想工作,能够有机会成为一个奥运火炬手,我感觉到非常的骄傲,我也希望能够通过我的努力为奥运做一些事情”。当时我看到作文,没有什么太多的感觉,但是后来她自己和她的小朋友跟老师一块组织,在他们北大附小组织了这样一个签名仪式的时候,也让我非常激动和兴奋。我觉得奥运真的是让每一个中国人,包括像我们这样在联想工作的人,还有我的小孩,她作为一个普通的小学生,她也能够积极的参与到奥运的过程中来,为奥运加油,为奥运鼓劲,这让我非常兴奋。我也看到了我的小孩子在奥运过程中不断的成长不断发展的过程。奥运带来我们的绝不仅仅是一场盛典,而是在我们人生经历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时刻,也是非常难忘的经历。能够对我们的未来有非常好的影响。

  这是2008年奥运带给我们的财富

  记者:你说的我听了也是很感动,奥运火炬不仅仅是手手相传,更多的是心心相传。

  张亦农:是的。今天让我最激动的就是,我一下花车的时候,我举起火炬向大家招手,所有人都在向你招手,都在非常兴奋的向你喊加油加油,很多人拿起相机给你拍照。在传递过程中,大家在每一张笑脸的背后,每一个激动身影的背后,都在传递着一个梦想。这的确是能够让所有的中国人更加的自信,更加的兴奋。在奥运舞台上能够发出自己的作用。可能会激发出很多人,像我的女儿一样,做一些有利于奥运的哪怕是点点滴滴的小事情。也许是一个签名仪式,也许是一个小事情,但是这对于每个人的影响是巨大的和深远的。这是2008年奥运会带给每个中国人难忘的财富,也是让所有的中国人更加的团结,更加的自信。

  记者:你讲得非常好,也非常高兴你把你的兴奋和快乐分享给我们,分享给更多的网友。谢谢你。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