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九旬抗日老革命海口传火炬 称活动让其年轻20岁

    新华社海口5月6日奥运专电 奥运圣火传递海口站花絮两则

    年纪最大的火炬手

    今年已89岁高龄的黄运明,1939年8月加入革命队伍,参加了抗日战争,当时在琼崖纵队从事电台工作。

在此次奥运圣火传递海口站活动中他是年龄最大的一名火炬手。身着红白色火炬手服装的黄运明老人神采奕奕,对能参与这次奥运圣火传递感到激动不已。

    当黄运明手持奥运火炬跑完200米的距离后,他激动地说,他在耄耋之年还能当选奥运火炬手,是一件非常难得的事情,这是一种荣耀。火炬手是传递圣火与奥运精神的使者,肩负着重大使命,这是他一生当中最精彩的时光。“我在传递奥林匹克精神的同时,觉自己起码年轻了20岁,”黄运明说。

    年纪最小的火炬手

    14岁的冯智琪是本次传递年龄最小的火炬手。冯智琪说,得知自己正式当选奥运火炬手后,高兴得睡不着觉。“我没想到自己还是一名中学生就能当上火炬手,这让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冯智琪说:“直到高举奥运圣火的那一刻,我都觉得自己仿佛是在做梦,听着街道两边人们的欢呼声,让我兴奋不已。遗憾的是,这个梦做得太短了,200米的距离太近了,但这次经历将会影响我的一生,我将会用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鞭策自己,让自己不愧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

    新华社记者王英诚 郑玮娜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