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农民花5年时间用榕树根培育出奥运榕

    

奥运榕
奥运榕

奥运榕
奥运榕

  “梦想之根”——“中国印、舞动的北京”榕树。

  本报讯(文/图 张文艺 姚鸣声 蓝智伟)44岁的林建民是漳浦县杜浔镇城里村一名普通农民,他在整整5年时间里,不惜成本,硬是用榕树的根培育雕塑出一组“奥运榕”。

  从事榕树种养的林建民是一名体育爱好者。他说:榕树以常绿长寿著称于世,即使在恶劣的环境中也能活得郁郁葱葱,这种品格,不正是中华民族的象征吗!而且绿色奥运是北京奥运的三大核心理念之一,“榕”又是福建省省会福州市的别称。

何不用榕树作礼物,为奥运体育健儿加油?

  林建民把“奥运榕”分为“梦想之根”、“绿色奥运”、“北京榕”。“梦想之根”的培育雕塑难度最大,它高9.6米,四周边长各1米,寓意祖国国土面积960万平方公里。同时还要用榕树的根雕塑出一个2008奥运的会徽“中国印、舞动的北京”。榕树的根一旦被人强行变形后,很难长粗。林建民每天从田里回到家时,就一个人躲进榕树园,给榕树浇水施肥。晚上,他也会提着手电筒在榕树园里东摸摸西看看。

  如今,“奥运榕”已基本长大成型。林建民说,他正在焊接几个大箱子,准备把“奥运榕”出土,载到福建各地巡展。如果条件允许,北京奥运会举办时,再把“奥运榕”送到北京。

  

(责任编辑:王惜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