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教师火炬手薛敏:真希望我可以跑2000米

  奥运官方网站5月6日讯 今日上午8时,北京奥运圣火在海南海口市的传递正式开始,全运会帆板冠军王丽芳跑出第一棒,奥运圣火在海南最后一站的传递拉开帷幕。第66棒火炬手是来海口市第一职业中学的教师薛敏,作为教师的她有什么样的感受呢?

  记者:跟你做一个电话采访,说一说你早上传递火炬的情况。

  薛敏:我是今天早上第66棒的选手。从跑完到现在,我的心情一直还是不能平静。毕竟是中国人自己举办的一届奥运会。我们每个火炬手跑下来的感觉都是200米太短了,希望给我们2000米。我们能够为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添自己的一份力,手手相传感觉是特别荣幸的事情。

  记者:你是一位老师,你在跑的沿途有没有你的学生跟着你?

  薛敏:刚好我安排的路段是在海口的世纪大桥上,在桥上没有安排我们的学生上去,但是在桥下就有,不仅仅是学生,还包括海口的市民们。他们看到我们跑步的时候,都会大声的尖叫,甚至他们会很整齐的喊着口号,北京加油,中国加油。特别支持北京奥运会。他们每个人手中都挥舞着小红旗,有些人挥舞着面积更大的红旗,跟着我们一起跑步。还有现在我们在QQ、MSN上看到最多的中国心的标志,特别能够感染到每一位学生和市民。表达了大家对奥运的渴望,对和平的向往。

  记者:你跑的路段你本身熟悉吗?

  薛敏:熟悉。桥下面就是我家了。我在桥上能够遥望到我们家大楼的方向。

  记者:今天,以这样的身份再走过这个地方,有没有什么不同的感觉?

  薛敏:首先,最强烈的感受就是海口的景色非常棒,因为世纪大桥平时是车走的地方,但是今天为火炬传递,由我们来跑。首先,第一次感觉海口上面的空气特别棒,这一路段能够代表海口二十年来,经济特区改革开放带来的变化。自己在这个路段上跑也是特别荣幸的。

  记者:有没有火炬到我家的感觉?

  薛敏:有。亲人朋友可能不能很直接的站在我身边,但是我跑之前已经很明确我的路段。我知道他们就在桥下面,他们跟着我一块跑,他们的心情跟我是一样激动的。

  记者:当大家知道你是火炬手的时候,你的学生是怎么想的?你的学校是怎么想的?

  薛敏:我这一路参加火炬手的选拔,首先是得到学校和学生的支持。我参加火炬手的选拔,其中一个很重要的目的是想让更多人认识中国的职业教育。它跟普通的高中不一样,因为他们没有走高考的独木桥。他们接受职业教育以后能够更快的接触社会。有些人怀疑他们是不是不好的孩子,不是这样的。我想让更多的人重视我们职业教育,关注我们的职业教育。另外一方面我想告诉我的学生这样一种信息,没有不可能的事情,只要争取,事事都能行。这样一种理念,告诉他们一种永不放弃的理念。这跟奥运精神也是契合的。

  记者:你是哪一科的老师?

  薛敏:我从事政治方面的教学。

  记者:你有没有给孩子们交流过奥运方面的内容?

  薛敏:我会在上课之前跟他们分享一些奥运最新的情况,跟他们分享奥运的故事、奥运的渊源,介绍奥运的历史。我的学生也会把他们关注到的奥运信息,在每节课课堂前五分钟进行交流。我的学生通过这么长时间以来对奥运的了解,从北京申奥成功以来,每个人都已经亲身感受到奥运的步伐已经越来越近了,不需要我刻意的留作业,他们每个人都很主动,都会去了解这种信息,大家在交流的时候都非常的踊跃,各抒己见。

  记者:同学们是不是非常关注你跑火炬地事情?

  薛敏:他们特别关注,问我老师你到底跑哪一棒,哪一段,我们一定要到现场去。这是我当选以后,好几个月来,他们非常迫切的。因为可能感觉奥运就在身边了,火炬手就在他们身边,他们能够更近距离的接触奥运,感受到奥运的文化氛围。

  记者:你跑完之后会得到一支奥运火炬,你会把这支火炬跟学生们分享吗?

  薛敏:我们的学生已经向我预约了,我跟他们说,跟他们分享没有问题,但是我希望能有一定的激励。如果我跑完以后,直接把火炬跟他们分享,这也是一种方式。事先我也跟学生做一个约定。表现好了,让他们接触。这样让他们有奋斗的目标。

  记者:最后你还有什么样的愿望?

  薛敏:因为我一直在订购北京奥运会的门票。不管是哪一方面的,或者是哪一场比赛的,都不重要。我还是希望我能够申购到北京奥运会的门票,或者是有机会到北京从事志愿者的服务。因为我是一名教师,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时候,正好是我们可以去为北京奥运会做更多服务的时候。我希望不仅仅作为火炬手传递圣火,我希望深入到第一线为北京奥运会作出更多更具体的工作。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