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207火炬手武汉传圣火 起跑仪式体现"黄鹤故里"

    本报讯(记者 刘春燕 王荣海)本月28日,奥运圣火将从安徽黄山抵达武汉天河机场。昨日的武汉市政府常务会议上,敲定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武汉传递活动的总体方案。会议透露,武汉共有火炬手207名,活动将包括起跑仪式、传递火炬和终点庆祝三项内容,精心设计的路线将向世界展示武汉独特的城市魅力。



  起跑仪式体现“黄鹤故里”人文特色

  本月29日奥运圣火传递当日,从上午8:00开始,到下午17:10结束,包括起跑仪式、传递火炬和终点庆祝三项内容,路线全程42.5公里。随后北京火炬主运行团车队将转场前往宜昌。

  根据方案,三大组成部分各具特色。起跑仪式将浓墨重彩体现武汉市“黄鹤故里”的人文地域特色,寓“承千载荆楚文化、传百年奥运圣火”之意,突出表现起跑仪式的庄严和隆重。

  传递活动中,整个传递路线的设置,将展示武汉荆楚文化特色、滨江滨湖的水文化特色、实力雄厚的科教文化特色、三镇鼎立的独特地域特色、山水园林的宜居城市特色和武汉国际大都市的城市新形象等。

  终点庆祝活动上,仪式除完成规范要求程序外,将推出精心设计的30分钟文艺节目,突出“激情奥运,江城欢歌”的理念,呈现隆重、热烈、壮观场景。

  207名火炬手每人跑200

  武汉共有火炬手207名,其中,由武汉市选拔产生的火炬手58名(其中1名火炬手因公不能参加,已报北京奥组委认定空缺,不能替补,实际火炬手57名),其余150名为中国奥委会20名,赞助商60名,奥林匹克大家庭2名,北京奥组委2名及省里确定的66名;52名护跑手由省教育厅选拔。

  在武汉市选拔的58名火炬手中,年龄最大的62岁,最小的16岁,男性36人,女性22人,全部来自基层一线,包含劳模、机关普通干部、记者、教师、社会居民等。

  根据方案,分别由207名火炬手依次进行圣火传递,每名火炬手跑的距离为200米左右;每名护跑手要护卫4位火炬手进行圣火传递,跑的距离为800米左右;火炬手和护跑手均由火炬手投放车分段沿线投放。

  阮成发任武汉分指挥部指挥长

  为建立高效的筹备、实施指挥和保障机制,武汉市决定成立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湖北省指挥部武汉分指挥部,由武汉市市长阮成发任指挥长,下设综合协调、传递运行、起跑仪式、城市庆典、城市景观、安全保卫、新闻宣传、卫生保障等8个专门工作小组,负责火炬传递活动的组织指挥工作。

  圣火传递过程中,23辆汽车和6辆摩托车将组成火炬接力车队,传递运行总长度约800米,包括开道警车、奥运赞助商花车、先导车、火炬手投放车、电视转播车、媒体车、摩托车、指挥车、圣火护卫车、流动指挥车、安保指挥车、安保备勤车、礼宾车、火炬手收集车、收尾工作车、移动通讯车、救护车。

  宜昌三峡坝区迎奥运圣火 大型钢琴音乐会总体方案确定

  据新华社电三峡工程所在地湖北省宜昌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昨日表示,三峡坝区迎接奥运圣火举办的大型钢琴音乐会总体方案正式确定,届时,世界著名的钢琴家孔祥东、马克西姆将倾情演绎宜昌奥运之夜。

  据悉,奥运火炬将于5 月30 日传递到宜昌。届时,“宜昌·九歌”北京2008 奥运会火炬接力宜昌庆典大型钢琴音乐会将用艺术的方式,表达奥运之火、长江之水、三峡之景、宜昌之情,表达400 多万宜昌人民和三峡建设者期盼奥运、期盼和平的美好心愿,借火炬传递的“和谐之旅”,把美好祝福传向世界.

  穿唐装携奇石吹萨克斯 迎奥运柳州男子骑摩托环游38

  本报讯(记者 罗义)骑着一辆摩托车行遍国内10余个城市,接着还要穿越欧洲,最终达到南美洲。为迎接北京奥运,广西柳州男子潘庆亮开始了他的环球之旅。前晚,他途经桂林、长沙后到达武汉。据他预计,整个行程将耗时1年,费用在15万元左右。

  前晚10时许,记者来到潘庆亮抵汉后所在的后湖街一餐厅,身着唐装的潘庆亮正用萨克斯在为附近居民吹奏《山歌好比春江水》。他独特的“太子”坐驾停在餐厅门口,车后座两旁插着五星红旗,车身贴满了福娃。

  见有人到访,潘庆亮放下萨克斯,从后座箱内取出数块奇石侃侃而谈。“柳州盛产天然奇石,我吹奏的也是带有民俗风情的音乐。我要把这些特色都带给世界人民看,让他们了解真实的中国。”潘庆亮介绍,5月1日11时,他从柳州出发,当地市民及政府都为他送行,让他更有信心完成此次环球之旅。

  为圆满完成此行,潘庆亮作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办理护照、转让店铺,设计路线等。每到一处,他都会稍作停留,展出柳州奇石,宣传奥运精神。接下来,他将前往合肥、南京、杭州等10余个城市,再经哈尔滨到达俄罗斯。环游完17个欧洲国家后,再通过西班牙进入非洲,最终到达南美后返回,共要走遍38个国家。潘庆亮预计,此次旅行以每天600公里的速度前行,共要行驶10万公里,耗时8个月至1年时间,花费15万元左右。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