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积极推荐爱人报名火炬手 顶烈日为他加油

  奥运官方网站5月6日讯 北京时间17时,北京奥运圣火在海南海口市的传递圆满结束,全运会帆板冠军王丽芳跑出第一棒,海南电台新闻中心副主任陆海鹰作为第208位火炬手完美收尾。在火炬传递结束后,我们拨通了火炬手王家儒的电话。

王家儒是海南本土走出去的艺术家,现任海南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油画、水彩画学会会员,海南省美协副主席。他的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美术展览。电话拨通后,是他的爱人接的电话,她告诉我们王先生还没有回来,因此我们就与王家儒的夫人聊了聊他爱人的事情。 

  记者:您爱人今年多大年纪?

  王家儒夫人:50岁。

  记者:他作为火炬手,你是什么样的感觉?

  王家儒夫人:我感觉很好。

  记者:你记不记得他第一次告诉你他是火炬手的时候,你是什么样的心情?

  王家儒夫人:是我给他报名,让他参选的。

  记者:你为什么给他报名呢?

  王家儒夫人:我觉得很好。是可口可乐在社会上公开选拔的时候,我们报名的。首先他是海南人,又是海大的教授。几个朋友就说让他报,说他还是挺有竞争力的,我们就让他报了。

  记者:你觉得这个过程困难吗?复杂吗?

  王家儒夫人:好象不复杂。一切很顺利的进入到十个选手里面。几千人一起去参加,可能是他还不错吧。

  记者:当他最终通过的时候,你和家人,包括孩子们都是什么样的反映呢?

  王家儒夫人:都很高兴,包括他的学生觉得这是很好的事,很有意义。

  记者:我看他的介绍是本土走出的艺术家,她也作画。他有没有做过关于奥运方面的画?

  王家儒夫人:他有一个作品参加了奥运题材的活动,要到北京开展。

  记者:当他成为火炬手之后,你有没有给他做什么样的准备?

  王家儒夫人:一切他认为该去参加的宣传活动,包括公益的一些事情,都让他去,因为这是很好,很积极的事情。

  记者:他今天出发的时候,你有没有和她一起去?

  王家儒夫人:我送他去的。因为他们今天不可以自己开车,所以一大早我就送他到酒店那边去集合。今天又一直抱着鲜花出去,准备给他献花,但是人太多了,没有献成。

  记者:你有没有去现场?

  王家儒夫人:我去了,上午一直去的,下午我就不能去,因为我皮肤过敏,就没有过去。早上顶着烈日还是去了,现在很不舒服。但是心里挺高兴。

  记者:他有没有告诉你,将来拿到火炬之后,准备怎么处理?

  王家儒夫人:绝对是留在家里面,把它好好的收藏起来。

  记者:作为一个火炬手的爱人,你自己是怎么来理解奥林匹克精神的?

  王家儒夫人:积极、健康、向上。

  记者:你们俩平时锻炼吗?

  王家儒夫人:锻炼,我一天打三到四次的羽毛球,现在也在练跳舞。他也是每天练游泳。

  记者:奥运会的时候有没有打算到北京来?

  王家儒夫人:我们一直想争取过去。

  记者:你对北京奥运还有什么样的祝福?

  王家儒夫人:祝福就是希望我们拿的冠军越多越好,哈哈哈……我们会尽我们的努力做更多的事情。

  记者:谢谢你接受我的采访,谢谢,转达我们对王家儒先生的问候。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