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李光耀:西方没理由威胁抵制北京奥运开幕式(图)

资料图: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中新社香港五月六日电 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日前表示,一些国家的领导人以所谓的中国人权问题及西藏问题为由,威胁要抵制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这样做是没理由的。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六日报道,李光耀是在日前接受彭博新闻社专访时作上述表示的。李光耀说,他将出席八月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开幕式,他估计其他的亚洲领导人也会这么做。

  同时,李光耀认为北京将赶在奥运会之前,解决空气污染问题。
他回顾在一九九九年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五十周年庆典时,很惊讶看到蔚蓝的天空,后来才得知原来北京暂时关闭工厂长达两星期。

  李光耀说,北京这回也将暂时关闭工厂、停止动工、减少道路上半数的车辆,以改善空气素质,“她将达到世界水平,这点我毫不质疑。”

  此外,新加坡外交部长杨荣文日前在接受《印度快报》专访时表示,他相信拉萨暴力事件是由某些组织蓄意策划的,中国没有处理不当,也不应该受到责备。他说:“指使骚乱的是要以奥林匹克运动会来要胁中国的组织。骚乱事件之所以升温,主要是因为有人在幕后策划,我们不应该责怪中国。”

  杨荣文表示,中国把很大的希望和梦想寄托给奥运会,人们不应该破坏这场盛会。随着世界趋向多极化,世人必须接受多元化、接受他人的不同,才能享有和平。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