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浙江开展专项整治 力保奥运圣火在浙顺利传递

浙江工商与奥运圣火传递沿线商铺签订《安全责任书》。

  中新网杭州5月6日电 (记者 柴燕菲 实习生 周翌通讯员陈淳戈)5月17日起,奥运圣火将在浙江省境内进行为期三天的传递。为迎接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传递,浙江杭州、绍兴、温州等各地工商联合各相关部门开展了一次专项整治,以确保圣火顺利传递。

  五月十七日,奥运圣火传递将进入浙江第二站——绍兴。记者从浙江省工商局获悉,绍兴市工商局越城分局为确保奥运火炬传递在绍兴境内顺利进行,拟定并印制了《安全责任书》,主动上门与火炬传递沿线的企业、商铺等相关单位签订安全责任书。
另外,工商部门还对四个火炬手集结点周边的经营单位进行食品安全和环境卫生整治,要求经营单位完善进货索证索票和进货台账制度,确保店容店貌和周边环境整洁、卫生,证照、制度齐全上墙,做到文明规范经营。“我们还对沿线的经营户做了火炬传递的宣传教育,要求他们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百年一遇的奥运盛事,中国人一定要做到最好。”绍兴工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五月中旬,奥运圣火将在世界第一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上通过。我们海盐县工商局制定并开展了涉奥广告专项检查行动,对申请在跨海大桥周边设立的户外广告内容等进行严格审查。”浙江嘉兴海盐工商局的相关人员告诉记者,为迎接圣火传递,海盐工商对涉及奥运标志的广告进行了实质审查,对损害国家形象的户外广告坚决不予受理,禁止经营者利用奥运会、奥林匹克等名义对商品或服务进行虚假宣传。

  另外,杭州市工商局于四月中旬联合公安、宗教、交警等多个部门,对“野导”、“黑车”为重点的旅游市场开展了专项整治。“旅游是杭州的金名片,圣火传递途经杭州将使杭州获得全世界更多的关注,因此规范好浙江的旅游市场意义重大。”浙江省工商局的叶建华告诉记者。据悉,此次整治杭州工商共查处无证兜售、流动商贩三百余人,取缔无照自行车出租点四十五处,对四家单位进行立案。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