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记者教你如何观看深圳火炬传递

  深圳新闻网讯 5月8日,北京奥运圣火将在深圳展开传递。深圳市民届时怎样才能更好地观看到火炬传递的盛况?请跟我来……

  “祥云”仿佛蓝天中飘过的那一抹云彩,将在后天降落我们这座城,一个年轻的城市,将有幸在北京奥运期间,度过这个难忘的28岁。

奥运圣火来了,预热了全城舞动欢呼的气氛,身在其中的你们,准备好开始燃烧激情了吗?

  208名火炬手将在41.6公里的城市轨迹上留下自己的步伐,他们中有辉煌一时为国争光的运动员,你也许在电视上见过他们。他们中也有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人们,售票员、清洁工,你或许就在这个城市的某处与他们擦肩而过。无论平凡还是伟大,他们都已经和北京奥运圣火传递融为一体,铸成不朽。5月8日上午8点,北京奥运圣火火种将在市民中心广场点燃深圳的第一棒火炬,目前效力国家体操队的肖俊峰作为第一棒火炬手,将从这里迈出圣火传递在深圳的第一步。代表深圳传递的208名火炬手中,有61名是深圳本地推荐选出,也有茂名、中山、珠海等城市推选的火炬手在深圳参与传递,还有由赞助商推选出来的火炬手,他们共同组成了“208”这个具有象征意义的数字。

  41.6公里的传递,将见证这个城市的兴衰荣辱,从市民中心到园博园,再到红树林、地王大厦,这都是象征深圳的重要组成部分。火炬手、护跑手的集结与投放,按7组进行分配,他们将全部在学苑宾馆集中,然后用投放车按照编号顺序依次沿传递路线进行投放,共设有7个火炬手投放收集点,分别是:市民中心、园博园、科技园、南山第二外国语学校、红树林公园、皇都广场、地王大厦。如果途中圣火在珠峰登顶,那么深圳圣火传递将暂停,因为不能有两支圣火同时在祖国大地上进行传递。

  晚上6时左右,代表着不屈不挠、永不妥协精神的王绮红作为最后一棒火炬手,将把火炬带到终点——深圳体育中心,火炬的光芒在夜色中映出她的脸将分外迷人。晚上8时许,当火炬成功完成传递,圣火盆将缓缓熄灭,带着希望和梦想的火种,将带往下一个城市。

  约8∶00-9∶15

  市民中心到园博园段:

  早上8点到9点15分,火炬在此路段传递,国家体操队员肖俊峰、大运会艺术体操冠军戴菲菲、深圳市副市长梁道行和本报首席记者吴邦将在这里传递火炬。早上7∶00到8∶30,福中三路(益田路口至金田路口)双方向,益田路8∶00至8∶30(深南益田立交至福中三路口)双方向,深南路到深南大道(深南益田立交至深南南海立交)东往西方向将封路。家住香蜜二村的马小姐觉得自己很幸运,“我就在特区报业大厦上班,等到早上火炬传递来的时候,我在大厦的空中花园就可以很清楚地看到火炬,我早就想好了,到时候要早点去占个好位置。”

  约9∶15-10∶30

  园博园到科技园段:

  9点15分到10点30分左右,火炬在此路段传递,未来篮球之星孙鹤峰、被誉为“中国海伦凯勒”的张悉妮、前国家撑杆跳运动员孙彩云、五星级义工高正荣在这里传递火炬。此时段,深南大道东往西方向将封闭。在康佳集团上班的李先生已经和同事约好了,到时候拿着小国旗到单位门口迎接火炬的到来,“也许人很多,不一定能看到,但是就是要去感受那种气氛,这种时刻这辈子也许就这一次呢。”

  约10∶30-11∶30

  科技园到南

  山二外段:

  10点30分到11点30分左右,深圳大学校长章必功、前中国国际象棋队主力刘适兰将在此路段传递。火炬传递至南山二外,将休息90分钟,传递队伍还将在此午餐。10∶40至12∶00,南海大道(深南南海立交至创业路口)双方向封闭,11∶00至12∶00,创业路(南海大道口至后海大道口)双方向将封闭。来自深圳大学的学生小杨还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成为学校组织的3000名集体观看圣火传递中的一个,记者拨通她电话时,她还忐忑不安,“我很希望自己能够参加学校组织的欢迎圣火队伍,那样肯定可以看得很清楚过程,不过如果不能参加,我也会和同学一起去看,上午刚好没课,我们校长作为火炬手要跑呢,我觉得很骄傲。”

  约13∶00-14∶20

  南山二外段到红树林段:

  13点至14点20分左右,火炬传递队伍修整之后继续开始传递。前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52公斤级冠军康永刚、全国游泳纪录创造者闫明将在这里传递火炬。11∶00至13∶30分,海德四路双方向封闭,12∶30分至13∶30分文心五路双方向封闭,13∶00至18∶00滨海大道-滨河大道西往东方向封闭。家住浪琴半岛小区的董女士一直在盼望着圣火传递的到来,“在我家阳台,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滨海大道,这简直就是得来全不费功夫,也不用和别人去挤。”为了看得更加清楚,董女士还特意买了一个望远镜,“应该可以看到火炬手的脸,看现场可比看电视有意思。”

  约14∶20-16∶00

  红树林到皇都广场段:

  14点20分至16点左右,火炬在此路段传递。竞走亚洲纪录创造者谭丽宏、第一届武术世界锦标赛冠军梁艳华在这里传递火炬。13∶00至18∶00,滨海大道-滨河大道西往东方向封闭。家住鹿丹村的李先生自从知道火炬从自己家旁边经过时,就十分希望自己能够去看一看,“我是一名清洁工,上早班,下午我可以去看现场,但是我不知道鹿丹村那里的人行天桥到时候可不可以上去,如果可以的话我就在那里看,肯定看得很清楚,如果不允许,那我就挤在路边人群里看。不管怎么样都不能错过。”

  约16∶00-17∶15

  皇都广场至地王大厦段:

  16点至17点15分左右,火炬在此路段传递,著名导演孙周、第26届大运会艺术体操冠军张伟、五星级义工陈观玉在这里传递火炬。16∶30分至18∶00,宝安南路(滨河宝安立交至深南路口)封闭,17∶00至18∶00深南路(宝安路口至上步路口)双方向封闭,15∶00至18∶30上步路(深南路口至笋岗路口)双方向封闭。就在地王大厦上班的吴小姐庆幸自己能够亲眼见证奥运圣火在深圳的传递,“我的座位刚好就在窗户旁边,可以看到深南大道,我就担心同事都来跟我抢位置呢。”

  约17∶15-18∶00

  地王大厦段至市体育中心段:

  17点15分至18点整,火炬在此路段传递,著名企业家王石、著名艺术体操教练王绮红将在这里传递火炬。17∶30分至19∶30分,笋岗路(上步路口至黄木岗立交)双方向封闭。家住长城大厦的韩女士心情很激动,因为下了班回到家就可以看到圣火从家楼下经过,“我家的窗户刚好对着笋岗路,不过,听说笋岗要封路。”答应了孩子一起在家看圣火传递的韩女士决定提前一点下班,打车绕路回家。

  

(责任编辑:王惜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