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广州 > 最新消息

208名火炬手参加广州站传递 杨景辉领衔首棒

     新华社广州5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贾文军)奥运火炬将于6日晚抵达广州,广州208名火炬手已整装待发,全力以赴7日的圣火传递。

    引人注目的首棒火炬手是雅典奥运会跳水冠军杨景辉,他曾担任多哈亚运会火炬传递广州站第一棒和广州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第一棒火炬手。

    亚运冠军、两届奥运会中国男子花剑团体亚军主力成员、“三剑客”之一的董兆致将担任最后一棒火炬手。

    据介绍,广州的奥运会火炬手以组织推荐为主,除了奥运冠军、亚运冠军等大批体育界人士外,在广州的208名火炬手中,还包括来自文艺界明星、政府官员、企业家、科学家、慈善家和社会爱心人士,充分体现了奥运火炬手的代表性、广泛性和典型性。其中,年纪最大的火炬手为73岁,年纪最小为16岁。

    全部火炬手参加了6日的集中培训。北京奥组委火炬传递办人员介绍了传递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对如何握举火炬的细节做了具体的讲解。比如要握住火炬的中下部,让奥运会徽正面朝前;不要让火炬离身体太近,以免烫伤;注意跑步的速度和节奏等等。

    影视明星陈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能担当火炬手令人兴奋,哪怕是只跑半米也是一件无比荣耀的事情。(完)2008/05/06 19:2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