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广州大学生火炬手张智栋:为我们的国家感到喜悦

  和多哈火炬手不一样

  ——访广州大学生火炬手张智栋

  新华网广州5月6日电(记者肖思思)这回,张智栋身边的护跑手是黄皮肤、黑眼睛、讲汉语的中国人,令他感觉很不一样,很自豪。在2006年,他曾经在多哈护跑手的陪护下,将多哈亚运会的火炬传送过广州的越秀公园。



  张智栋是广州大学建筑学院一名建筑设计专业的学生。他说自己和“祥云”火炬很有眼缘,当他第一眼见到“祥云”时,就被它的设计所吸引了。当时,刚刚参加过多哈亚运会火炬接力的他,头脑里忽地冒出一个兴奋的想法——“要是能举着"祥云",为祖国举办的奥运会当火炬手就好了!”

  今年4月中旬,这个令他激动的愿望实现了。“儿子,妈妈为你感到骄傲!我刚刚看到报纸,恭喜你成为奥运火炬手!”4月中旬的一天,张智栋和同学一起,正乘坐长途大客车前往香港实习,妈妈打来的长途电话让这位正在吃东西的小伙子差点噎住了。紧接着,大客车里爆发出一阵欢呼。

  “整个大巴里的老师和同学都被这种喜悦感染了。我知道,他们不只是为我高兴,也为我们的学校、为我们的国家感到喜悦。”说到这里,张智栋的眼睛熠熠发光。

  传递过多哈亚运会火炬、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火炬,张智栋可算一个“老火炬手”了。但他还是激动,还是紧张:“这次真的不一样!在故乡的土地,跟故乡的人,传递属于全世界的圣火!”

  张智栋说:“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能让家人和同学、朋友来到现场,看到我这个历史性的时刻,我觉得周边的人都能通过我,感觉到传递火炬的快乐。”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