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哈尔滨迎接奥运 “火炬线路”环境整治紧锣密鼓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胡占富)记者昨天从市综合整治办获悉,在哈尔滨市迎接大冬会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奥运火炬接力传递线路作为第一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已经全面展开。“火炬线路”沿途涉及35条街路、135栋楼体、4500余检查井等设施,目前针对183个相关部门的732份任务书已经全部下达。



  据介绍,奥运火炬接力在哈传递路线途经35条街路,长41.42公里,沿途街路、楼体、广场、景点、公共设施等全部在整治之列。其中,需要清洗、粉刷、立面整饰的楼体有135栋,需要维修的道路桥梁有20条,需要维护的检查井有4500余个,沿途需要拆除的广告牌匾240块,需要整顿的广告牌匾3350块。另外,沿途违章建筑、占道商亭将全部拆除,灯杆等公共设施将进行清洗、维修。

  据介绍,在奥运火炬线路综合整治中,楼体立面的清洗、粉刷、整饰工作涉及单位多、工程量大。任务书下发后,大部分单位都已按照要求积极开始行动,通乡商店等单位准备借机将自家楼体立面彻底整修一番,但仍有少部分单位动作迟缓,还没开始行动。目前市环境综合整治办正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单位,力争6月份全面完成“火炬线路”的整治任务。

  由于楼体粉刷颜色、采用涂料等都要结合楼体特点、区域环境确定,为此,市规划局、市综合整治办等联合成立了指导服务小组,深入到各楼体单位,现场进行指导服务,以确保楼体整饰工作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