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石家庄铁道学院举办奥运主题T恤设计大赛(图)

学生们设计的T恤引来众多人参观。记者赵海江/摄

  本报讯(记者任国省实习生徐燕)昨日,由石家庄铁道学院团委组织的以“奥运与我同行”为主题的T恤设计大赛在该校展开,学生们在T恤上通过彩绘、拼贴、刺绣甚至随意剪裁等方式来表达自己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现场展示的220件作品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昨日下午,记者在石家庄铁道学院看到,悬挂在空中的一件件T恤成了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周围众多学生和老师驻足观看。学生们在各种颜色的单色T恤上通过彩绘、拼贴、刺绣甚至重新剪裁等各种形式来展示自己的创意,每个T恤的设计都围绕北京、2008、奥运展开。
以五星红旗为主体框架的T恤将爱国与奥运很好地结合在一起,鲜红的中国印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龙字结合了五环中的色彩象征腾飞的中国巨龙……从这些富有个性和创意的T恤中,可以体会到设计者的良苦用心和对北京奥运的美好祝福。

  “一直以来我们都很想参与到北京奥运会当中去,这次设计大赛使我们有机会将内心的想法和祝福表达出来。”此次大赛的参与者小王的话代表了许多学生的想法。许多同学表示,通过DIY设计制作的T恤既可以体现自己的创意和个性,实用性也很强,比赛过后,可以穿着,从而使创意得到更好的展示。

  据石家庄铁道学院建筑与艺术分院团委书记刘梦月介绍,T恤设计大赛每年一次,此次已是第五届,每届都有一个主题。今年收上来的作品有300多件,从中筛选出了220件作品进行展示。T恤设计大赛主要由两部分组成,现场展示两天,之后是模特走秀。整个过程都有专业老师参与其中,进行打分和评奖。参观者也可以对作品进行现场投票,由投票结果选出最佳人气奖。

  刘梦月告诉记者,校园T恤设计大赛最初的想法只是希望能将学生的创意和个性展现出来,没想到第一次就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还有了收入。这种富有个性和创意的T恤一出现就吸引了不少购买者,每年都能订出去几十件。而收入所得一部分作为成本返还给设计者,另一部分则捐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贫困儿童、孤儿院、敬老院及学校的帮扶对象。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