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深圳 > 最新消息

深圳火炬手:悉尼奥运会体操冠军得主肖俊峰首棒

  昨日,广东省体育局在官方网站公布《北京2008年奥运会深圳火炬接力火炬手、路段配比表》,深圳站208名火炬手传递圣火的棒次顺序和具体路段全部确定。其中,前奥运会体操冠军肖俊峰担任第一棒火炬手,随后依次火炬手是梁道行、戴菲菲、韩星元、孙彩云、蔡明远等。深圳大学校长章必功将接跑第76棒,著名企业管理者王石将跑第206棒。

  前奥运会体操冠军肖俊峰担任深圳第一棒火炬手,明日早晨他将从市民中心广场出发,开启北京奥运火炬深圳站的传递。
随后,副市长梁道行将从肖俊峰手中接过火炬,开始第二棒传递。第三棒是深圳籍的前艺术体操名将、2011年世界大运会申办大使戴菲菲。第四棒火炬手是深圳第一个打破世界纪录的前航模选手、现深圳体工大队队长韩星元。第五棒火炬手是11次打破女子撑杆跳高世界纪录的孙彩云。前五棒火炬手将跑完从市民中心广场到深南大道的1000米。在前五棒火炬手中,除副市长梁道行外,其他4名都是前体育健将。

  根据目前安排,明日上午8时起,火炬将在市民中心到园博园段传递。随后,火炬将在园博园到科技园段传递。之后火炬将在科技园到南山第二外语学校段传递,深圳大学校长章必功将接跑第76棒,从深圳大学西门起跑。据悉,当天深圳大学将组织3000名学生在深大北门附近的深南大道两旁,集体观看奥运圣火传递。

  中午约13时后,火炬传递队伍休整后,将继续在南山第二外语学校段到红树林段传递。最后一段,火炬将在地王大厦段至市体育中心段传递,著名企业家王石将接跑倒数第三棒,十七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绮红则担任最后一名火炬手,她将跑入现场并点燃圣火盆。

  他是第一棒!

  肖俊峰

  2000年悉尼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冠军得主

  “肖俊峰,看这边!”作为圣火传递深圳站跑第一棒的火炬手,肖俊峰无疑是昨天起跑仪式预演时最亮眼的明星。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预赛成绩不佳,包括小肖在内的中国体操男队憋着一口气,硬是拿下了体操男子团体冠军。

  然而,面对媒体的长枪短炮,小伙子却略显羞涩,“我的激情还没起来呢,得等到正式传递那天!”他偷偷透露,自己早在8月份时就在一次活动上一睹祥云火炬风采,但这次当选火炬手仍旧感觉非常荣幸。正在老家西安的体育大学念经济管理学研究生的他专程赶来,希望为火炬在深圳的传递开个好头。

  预演中,他从东侧登上舞台,郑重地接过火炬,以体操运动员独有的姿态旋转180度地展示,随后将火炬高举过头并起跑,动作矫健有力。他笑着表示,自己并没有专门为火炬传递做训练,“我是运动员,底子还是有的,但担当火炬手这样的重任一辈子可能也只有一次,一定会认真对待!”

  她是最后一棒!

  王绮红

  艺术体操全国冠军,深圳体工大队艺术体操教练

  相比小肖,年纪稍长的王绮红则显得更沉稳,“这两天我给自己的最大任务就是控制好情绪,千万不能太激动”。年幼时就获艺术体操全国冠军,年轻时因骨癌换上义肢,后来任深圳体工大队艺术体操教练,曾经带领她的小队员连续夺得了全国锦标赛冠军和第九届全运会冠军,包揽了200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艺术体操的两枚集体金牌。现在站在我们面前的王绮红却显得淡然而从容。

  “从一开始知道自己当选了火炬手,到被确定为深圳站的最后一棒火炬手,身边的朋友、认识我的人都打电话来祝贺、询问我的情况”,王绮红告诉记者,她和其他人有不一样的心思,“我觉得,不能太早进入兴奋状态,5月8日之前,要一天一天地积累兴奋度,到正式传递那天达到最佳状态!”

  王绮红透露,火炬可能会有点分量,所以自己偶尔会拿着1公升的可乐在房间里来回走,高举过头、训练动作。跑最后一棒的她还不知道什么时候需要来到起跑点等候,她笑着说,“一切服从组织安排,我要做的就是把这一段路走好!”

  本版统筹:本报记者高爽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宋元晖秦鸿燕张俊彦姜锵实习生陈阳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赵炎雄王子荣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