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王勇峰:不可预知是魅力所在 圣火登顶不容失败

  特约记者李宇航

  作为奥运圣火登顶珠峰的总教练,王勇峰将根据自身的经验判断登顶珠峰的时间,选择登顶队员,他身上的担子非常之重。不过,出现在众人面前的他永远给人一种乐观向上的感觉,他的嘴里也一直重复一句话,“登山,其实是一项很安全的运动;但是,在攀登过程中,总会发生许多不可预知的事情,这一点,正是它的魅力所在。

  在珠峰登顶火炬手全名单公布之后,登山队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我们前期的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完成,现在就需要等待一个好天气,到时候谁的状态好谁就上。”对自己手下这些精心挑选的队员,王勇峰很自信,“此次参与奥运圣火传递的成员都是专业的登山队员,他们对于环境气候、各种紧急情况的判断都要比业余选手强很多,作为奥运圣火传递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此次不容失败,保证所有队员的安全也是成功传递的一个重要因素。”

  除了登顶时间的悬念,谁将成为最后手持火炬站在珠峰之巅的火炬手,也是让外界最关心的,更多人都想到了王勇峰。对此,王勇峰说:“如果有机会我当然想,能够跑奥运圣火登顶的那一棒将是我一生最大的荣耀。不过作为前线总指挥,我的首要任务是保证奥运圣火成功登顶,至于个人的荣誉一定会为集体的利益让路,如果我能确保成功传递奥运圣火登顶,最后一棒将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或许是经历过太多的生死考验,王勇峰给人的感觉是踏实、谦和、执著、自信。即便是初次见面,你也很容易将他当成是自己多年的朋友,几乎所有人都会被他的个人魅力所折服,所有人见到王勇峰之后都觉得奥运圣火登顶珠峰一定能够完成得非常顺利。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