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珠峰登山队员选拔条件 "首要热爱奥林匹克运动"

  新华社西藏珠峰大本营5月6日电

  6日上午,中国登山队新闻发言人、中国登山协会秘书长张志坚首度向中外记者介绍了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登山队员选拔的条件。

  张志坚说,入选登山队的队员都是符合以下4点要求的:首先热爱奥林匹克运动,有为北京奥运做出贡献的意愿;其次要有强壮的体魄,有正规医院出具的证明;再次是有单位的推荐函;最后是所有队员需要有海拔6000米以上高山攀登的经验。



  张志坚说,按照这些标准,同时考虑到可操作性,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领导小组成立不久,便在西藏登山队、西藏登山学校和内地的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南京理工学院以及中国农业大学等选拔了近70名队员。

  他说,选拔工作得到了这些单位和学校的大力支持。被选拔的队员经过去年的测试以及几次训练后,最后确定了31名队员。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