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北京奥运火炬广州传递 广州10位火炬手简介

  1.刘江南,男,汉族,1955年9月出生,广西玉林人。1980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博士,先后毕业于广州体育学院、华南师范大学,曾就职于广西师大体育系及广州体育学院,现任广州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

勇挑重担,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获得多项荣誉。此外,他长期以来从事体育教学与科研工作,学术成果斐然,曾被共青团中央命名为“全国新长征突击手”,被国家教委和人事部命名为“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

  2.白玲,女,汉族,1952年1月出生,现任南方传媒集团总编辑兼广东电台台长,曾参与组织了7届奥运会的宣传报道。白玲同志热爱奥林匹克运动,有很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活动能力。她率领广东电台积极实践北京奥运举办理念,为努力推进“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的广泛开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3.关渭贞,女,汉族,1964年6月出生,广东开平人。中共党员。1974年开始羽毛球训练,在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等国际赛事上9次获得世界冠军、2次奥运会亚军,为国争光添彩,并获得国际运动健将荣誉称号。退役后取得清华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投入体育行政管理工作,现分管广州市群众体育工作,成效显著。

  4.刘秀华,女,汉族, 1975年10月出生,来自广州增城。刘秀华曾从事举重运动项目,参加多次国际、全国比赛,获得两届亚运会举重冠军,14次世界冠军,并20次打破世界纪录,先后七年获得全国体育荣誉奖章。1997年被全国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2000年被评为全国劳动先进工作者。现任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兼学生处副处长。

  5.杨景辉,男 ,汉族,1983年5月生。杨景辉自小练习跳水体育项目,1992年进入广州市越秀区体校学习跳水,1995年进入广东省体育运动学院,跟随谭良德练习。2002年进入国家跳水队,训练刻苦,2004年代表国家队出战奥运会获得跳水冠军。

  6.倪惠英,女,汉族,1956年2月出生。倪惠英是广州粤剧团团长,著名的粤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多年来耕耘于粤剧舞台,形成了独树一帜的艺术风格。曾获得中国戏剧梅花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第五届中国戏剧节“优秀主角奖”等;并荣获省劳动模范、市杰出青年等称号。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7.赵广军,男,汉族,出生于1977年7月25日,现在就职于广州浚华物业公司。积极上进,性格开朗,参与志愿活动累计时间将近5万多小时,把私人手机号码公开为“救命热线”。在这两年多的时间里帮助了200多人。很多想轻生的人求死前抓到了这根救命稻草,重获新生。现在团委成立“赵广军生命热线”,由其担任队长。

  8.官国新,男 ,汉族,1952年8月出生,是广州市煤气公司抢险队队长,为保障市民用气安全而兢兢业业。官国新于1999年6月荣获第五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在2005年5月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2006年10月25日曾担任多哈亚运会在广州的火炬传递手。

  9. 尹捷,女,汉族,1969年1月出生。尹捷曾是广州城市形象大使冠军,希望通过对奥运火炬传递的参与鼓励和号召更多年轻人关注奥运;现就职于广州电视台,作为新闻工作者参与了北京申奥成功及准备奥运的报道,并曾在2004年参与了广州申办2010年亚运会的工作,被评为广州十大杰出青年和市青联常委。

  10.姚纪恒,男,汉族,1965年11月生。87年7月毕业于浙江大学,同年参加工作。95年起担任企业高管人员。02年参加广东省委组织部高管人员培训班赴美国加州州立大学进修一年。现任粤电集团公司沙角A电厂厂长兼党委书记,带领全体员工创新拼搏,业绩突出,深得职工赞誉。近两年,厂相继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殊荣。他本人获得全国电力行业“杰出管理者”,广东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