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岳阳披露圣火传递细节 传递里程为33.05公里

  岳阳楼下,祥云将在千古绝唱中飘起 起跑和庆典凸现当地特色

  6月1日早上8点启动 传递里程为33.05公里 省领导和奥运冠军参与

  特派记者陈普庄黄京

  本报5月6日岳阳专电在巍然耸立的岳阳楼前,在烟波浩淼的洞庭湖边,在流淌不息的汨罗江畔,龙狮狂舞,众人狂欢,千帆竞渡,历史名城与“祥云”共朝晖……

  6月1日,北京奥运会火炬“祥云”将在岳阳及其所辖的汨罗市开始我省境内的首站传递,岳阳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描绘出这样一幅壮观的景象。

记者获悉,届时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蒋建国、副省长甘霖、奥运冠军龚智超都将作为火炬手参与岳阳站的传递,而岳阳站的起跑仪式和传递结束后的庆典活动,将凸现岳阳当地深厚的湖湘文化底蕴。

  龚智超可能是第5棒

  5月31日晚,北京奥运会圣火将从湖北荆州进入我省岳阳市,并于次日开始岳阳站的传递。

  6月1日早上8点,传递活动的起跑仪式将在岳阳楼举行,在简单而隆重的起跑仪式后,蒋建国将作为我省第一棒火炬手,启动整个传递过程。

  奥运冠军龚智超也将作为火炬手参与岳阳站的传递,“龚智超可能是第五棒。”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奥运火炬在岳阳传递里程为33.05公里,除了岳阳市区,还包括汨罗市部分线路。6月1日下午两点左右,火炬将在岳阳市南湖广场结束该市市区最后一个接力点的传递,简单的展示及庆祝活动后,将转场至汨罗市继续当天的传递。

  当天下午,甘霖将作为岳阳(汨罗)站最后一位火炬手,在汨罗江畔的国际龙舟竞渡中心点燃圣火盆。

  三大仪式彰显文化底蕴

  岳阳楼前的起跑仪式,南湖广场的展示,国际龙舟竞渡中心的庆典仪式,岳阳方面精心打造了这三大仪式,彰显岳阳乃至我省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现代化建设成果。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当年,范仲淹在岳阳楼留下了千古绝唱。火炬传递当天的起跑仪式上,数百名岳阳当地的小学生将在岳阳楼前,高声齐诵《岳阳楼记》,表达湖南人以天下兴亡为己任的情怀。

  汨罗江畔,人们则准备了一台反映当地最负盛名的端午文化的大型文艺晚会,“万众欢腾迎奥运,端午源头迎奥运,龙舟故里迎奥运”将成为汨罗传递段的三大亮点,奥运火炬在我省传递的首日也将在此达到高潮。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龙舟文化发祥地,汨罗市将在6月1日-8日举行蕴含国际龙舟赛、祭屈仪式等八大主题的“中国汨罗江端午旅游文化节”,6月1日上午火炬接力在岳阳楼起跑的同时,“端午节”开幕式也将在汨罗江畔举行。

(责任编辑:成成)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