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凉爽无雨 古城盛世迎圣火全民参与庆奥运(图)

昨天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参加奥运圣火传递点火仪式彩排的小学生兴奋地挥舞着旗帜。 记者梁嘉建 摄
昨天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参加奥运圣火传递点火仪式彩排的小学生兴奋地挥舞着旗帜。 记者梁嘉建 摄

  本报讯 (记者黄琮、毕征 通讯员张丹延、云轩)2008年5月6日晚20时33分,承载着奥运圣火的国航吉祥号飞机安全正点抵达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拉开了奥运圣火在广州传递的序幕。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罗欧、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古石阳、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曾晓红、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关渭贞以及省、市火炬接力活动组委会有关人员到机场迎接奥运圣火降临。

  吉祥号包机CA2008航班昨晚19时35分从海口美兰机场起飞。

20时33分,航班缓缓滑入广州白云机场停机坪,机身两侧喷绘着代表幸福吉祥的五个福娃,映衬着机身尾部红色的“北京2008”,显得既祥和又喜庆。

  几分钟后,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常务副主任张明率先走下飞机。身穿蓝衣手提圣火火种箱的3名圣火护卫随后走出。60人的圣火运行团队在廊桥口与迎接人群会合,之后,由2号贵宾通道径直走出机场,未作稍许停留,也未向在通道一旁苦苦守候的十数家媒体记者进行圣火展示。圣火团队迅速登上专用大巴经机场高速驶往白云国际会议中心。

  又讯 “我们准备好了,只等圣火来到!”广州火炬传递筹委会昨天分别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和天河体育中心举行圣火传递起跑仪式及终点庆祝活动彩排。

  中午时分,随着武警军乐队《歌唱祖国》的雄壮乐声,120名旗手分别手持中国国旗、奥林匹克会旗和北京奥运会会旗,威武地行进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西广场主席台两侧。包括首棒杨景辉在内的八名起点段的火炬手与护跑手一起,进行了全真的“走位”练习。

  下午,天河体育中心体育馆内,奥运歌曲《we are ready》不时响彻全场。记者从彩排现场看到,庆祝活动的文艺演出还包括武警军乐演奏,少儿武术群体表演,百名老人舞剑等多种形式。

  古城盛世迎圣火全民参与庆奥运

  本报评论员

  “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今天,奥运圣火“祥云”将在美丽的花城传递。作为省内传递圣火的第一站,在北京奥运倒计时第93天之际,208位来自各行各业的火炬手,将高举“祥云”火炬,在广州传递奥林匹克的梦想——和平与友谊。

  今天,圣火不仅带着奥林匹克的精神,还带着热爱友谊、热爱和平的气息,来到了广州。广州人将以最大的热情、最高的敬意,迎接“祥云”,传递圣火,传承奥运精神。

  “登云山”、“越珠水”,伴随着“祥云”的传递路线,白云山、中山纪念堂、南越王博物馆、陈家祠、天字码头、海珠广场、天河体育中心等一批代表广州传统文化和现代气息的景点和建筑,都将展示在世人面前。广州这座富有岭南文化特色和改革开放活力的多元化城市,因为奥运圣火的到来而变得魅力十足。

  巧合的是,今年适逢广州建城2222周年,奥运圣火是为这座两千年古城送来的一份最大礼物。跟随圣火所走过的路线,反映广州文化特色的地标性建筑一一映现眼前,蕴含其中的就是一部从近代广州到现代广州的文明史。

  象征和平与友谊的奥运圣火,“体育无国界”的包容性使其能融合中西文明,而现代奥林匹克运动折射的,正是不同文明在相互了解与交流中,走向理解、尊重、融合与进步。这与广州人包容一切的传统文化是相通的。广州文化也正是在与外来文化的碰撞和交融中不断成长。2222年的传承和发展,广州这座城市日益呈现出清晰的人文脉络和独特的文化现象。现在,两千年的文明又将深深地刻上传递奥运圣火、传承奥运精神的浓重一笔。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