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广州传递明星劳模齐上阵 陈坤坦言最佩服金晶

  5月6日,广州举办火炬手接待大会。图为中外火炬手捧起祥云火炬。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社广州五月七日电(记者王华)今日,广州迎来奥运圣火,全城沸腾!从明星到劳模,广州人今天完成一个共同心愿:点燃激情、祝福奥运!

  唱大戏要“长气”,二百米的传递路程对于国家一级演员、粤剧表演艺术家倪惠英当然不算什么,但为了今天担当奥运火炬手这个至高荣耀,倪惠英近一个月每天早上都在慢跑练习。在她看来这份光荣不仅仅是她个人的,也是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中国戏曲界。


  倪惠英对记者说,对中国举办奥运会感到非常自豪,这是展示国家整体实力的机会。自己当选火炬手、参与举国盛事,感到很荣幸。中国戏曲是艺术门类中最精美的艺术,经过上千年发展形成完整的艺术体系,其文化内涵是国家文化形象,也是民族自尊心的体现。无论哪一种戏曲种类都期盼能通过奥运会这个平台,向世界展现中国古老文化的丰富多彩;以戏曲这种艺术形式,向世人展现东方文化底蕴。

  二百米对正值年少、意气风发的影视明星陈坤来说,更不算什么,但他说“哪怕半米,对于我个人来说也是一种荣耀”。他印象最深的“前行者”是金晶,“她在巴黎面对暴徒时,捍卫了火炬,我很佩服她。”出发前,陈坤曾对记者表示,“我们的二00八更想表达和平的意愿,表明我们国家现在的状态,有温暖的感觉。不管是两百米还是两万米,对我来说只是个数字,参与其中的自豪与骄傲,不能用跑多少米、过不过瘾来形容。行进过程中只要护送它(火炬)前行,我个人已忽略路程的长度”。

  二百米对工作忙碌、又爱健身的电力劳模林武汉,也不算什么。作为广州供电局员工,他同时也是保障奥运火炬接力顺利进行的一份子。这位平时每天守着枯燥复杂设备的“光明使者”今天实实在在举起了火炬,传递的不仅是光明、温暖,更有和平、理解、爱与祝福。他开心地大叫:“我的家人没能来现场,但他们在电视机前坐着小板凳看我拉!我的母校、从小学到中学的全部师生都在为我加油!我的同事在舞狮为我助威!”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