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奥运广西志愿者罗韬: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

    “我非常高兴!非常幸运!”提起自己的北京培训之行,广西志愿者罗韬兴奋起来。

    罗韬是广西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三年级学生,攻读越南语专业。

作为广西的骨干志愿者,他和7名同伴一起,参加了4月份在北京举行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京外、境外赛会志愿者骨干培训。

    “除了我们以外,还有256名来自北京以外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港澳台侨外的骨干志愿者,”罗韬告诉记者,“最令人感动的一幕是,在这次和我们一起参加培训的志愿者中,年纪最大的已经是70多岁的古稀老人了。他说,年龄不是问题,只要大家都有一颗为中国加油的心就够了,很高兴自己可以为北京奥运会贡献一份力量。”

    从北京回来之后,罗韬将自己的QQ个性签名改为“中国微笑”。罗韬说:“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短短的北京之行,也使我对自己的祖国有了新的认知。我会和祖国一起,用微笑的智慧,面对各种问题。”

    “虽然只是参与北京奥运会中一个微小组成部分,但是我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充足的准备,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为了更好地为奥运会服务,罗韬目前除了加紧练习自己擅长的越南语言之外,还在努力地学习英语。新华社记者王志伟(完)2008/05/07 11:0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