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中国心”情系奥运 美加华侨华人办活动迎奥运

  本报洛杉矶5月5日电 (记者管克江、罗艾桦)美国洛杉矶当地时间3日晚7时30分,张明敏用一首《我的中国心》在此间拉开“情系北京奥运之声——全球华人迎奥运同唱一首歌”大型演唱会的序幕。

  著名歌唱家刘欢、费翔、程琳、阿宝等也分别登台演唱了《北京人在纽约》、《故乡的云》、《酒干倘卖无》、《东方红,太阳升》等脍炙人口的歌曲,赢得台下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还有张咪、朱哲琴、“精灵组合”和几位来自美国本土的优秀歌手表演也大受欢迎。晚会由台湾知名艺人吴大维担纲主持。

  全球华人迎奥运组委会总召集人陈军告诉记者,选择2008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之后隆重举办这次晚会,就是要向世人宣告:奥运是全世界热爱和平者的奥运,爱和平同时爱祖籍国的华人们,心永远与奥运同在,任何反华势力和“藏独”势力妄图破坏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和北京奥运会举办的行径是不可能得逞的。

  上个世纪80年代就移民美国、家住圣迭亚戈的中年华人殴先生兴奋地对记者说:他因要处理商务事宜本来安排在今天离开美国,2日听到即将举办“同唱一首歌”大型演唱会的消息,赶紧改签机票,并托朋友订购了5张演唱票,利用周六带领一家老小提前赶到演唱会现场——洛杉矶诺基亚剧院,表示对北京奥运的心意;看到现场欢声雷动,数次泪湿青衫,更加坚定了自己心灵深处的选择。

  “祝福北京奥运,祝福伟大祖国”。广东省民营企业文化协会一行33人,应主办单位美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之邀,在会长陈海燕的率领下,不远万里,也前来洛杉矶参加文艺盛宴。晚会结束后回酒店的路上,大家意犹未尽,又情不自禁地唱起《我的祖国》、《做一个勇敢的中国人》等爱国励志的歌曲。

  本报纽约5月5日电 (记者何洪泽、席来旺)4日,由纽约中国留学生发起的“支持北京奥运和平集会”隆重举行。从上午10时多开始,高举中国国旗与奥运旗帜的游行队伍,陆续从四面八方汇聚到纽约市中心的弗利广场,中午时分,人数达到近万人。参加集会的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来自纽约、新泽西、华盛顿、波士顿等地区。

  和平集会得到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美国华商会及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等多个华侨华人团体的支持。现场精彩的演讲、嘹亮的歌声、整齐的口号,集中表达了广大华侨华人与中国留学生的共同心声。“中国加油,北京加油”、“北京欢迎你”、“反对抵制奥运”等口号一浪高过一浪,《义勇军进行曲》、《龙的传人》、《大中国》、《青藏高原》等歌曲一遍又一遍唱响。集会一直持续到下午3时多,组织周密,气氛平和理智。现场一位身穿奥运T恤的德裔美国青年工程师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对人们正面了解奥运、了解中国很有意义。

  本报渥太华5月5日电 (记者李文政) 5月3日下午,来自渥太华和蒙特利尔两市八所高校的中国留学生和部分国家的留学生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国会山举行了“祝福北京奥运暨迎接温哥华2010冬奥(冬奥新闻,冬奥说吧)会长跑”集会活动,以弘扬健康向上的体育竞技运动和崇高的奥林匹克精神。集会通过了“告加拿大各界和青年朋友书”。

  在极具中国传统特色的舞狮表演中,在中加两国雄壮国歌声中,集会活动启动仪式开始。首先,由渥太华地区中国留学生代表、渥太华大学中国学生会主席、博士研究生张日崇,蒙特利尔中国留学生代表、蒙特利尔大学中国学生会主席陈春林,国际留学生代表、哥伦比亚留加学生安吉丽柯分别致词。随后,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学生联合会代表朱蕊蕊同学代表该校学联对此次活动表示声援和支持。会上还宣读了加拿大国会参议员利德蕙女士,加拿大地平线教育集团和魁北克华人教授协会发来的贺信。

  来自渥太华大学的周璨、来自康科迪亚大学的费薇和麦吉尔大学的王小雅分别以中、英、法三种语言,向到场的各国青年以及当地中外文媒体宣读了“告加拿大社会各界和各国青年朋友书”渥太华大学徐臻、蒙特利尔校园歌手樊帆与何聪合作演唱了多首奥运歌曲。在三位校园歌手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合唱《红旗飘飘》,飞舞的红旗和嘹亮的歌声把此次活动推向高潮。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