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第124棒火炬手:香港人现在说普通话越来越溜了

    搜狐体育讯 结束了海南的圣火传递之后,圣火5月7日早上8点开始在广州举行盛大的起跑仪式,拉开了圣火广东站的传递。二00四年雅典奥运会获得男子双人十米跳台金牌得主杨景辉,从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手中接过奥运火炬跑出首棒。

第124棒火炬手,香港易宝董事局主席、深圳市百利宏投资控股公司总裁黄少康即将开始火炬传递,搜狐体育对他进行了连线。  

  搜狐体育:您今天作为火炬手,想跟您分享一下现在的想法和心情?

  黄少康:非常骄傲、自豪和激动。2008年北京奥运是中国人的梦想,是中国人的奥运,更是世界的奥运,我能够参与其中非常激动、非常自豪,非常骄傲。我现在跑124棒马上就要出发了,随着时间越来越近,越来越激动了,非常感谢联想给我这次机会。  

  搜狐体育:你觉得这次当选火炬手,对你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会带来什么样的变化呢?

  黄少康:会有非常非常深远的影响,我觉得不仅是对我,对我的家人和小孩,我的朋友、同事都会有深远的影响,原来我们一直认为奥运跟我们中国离的很远,其实我们参与到火炬传递的过程中,我们觉得离我们很近,而且也代表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腾飞的一种象征,中国崛起的一种象征。  

  搜狐体育:您是香港人吗?

  黄少康:是。  

  搜狐体育:那您作为香港人怎么看待这个事情呢?

  黄少康:原来香港是个殖民地,在97年回归以后,其实香港融入祖国大陆也是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毕竟香港在英国的统治下已经有100年的历史了,但是在这个过程当中逐渐认识到祖国的强大,祖国的繁荣,祖国的和谐和稳定,在国际上地位对香港是有深远的影响的。我作为香港人也是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有这样的机会参与到其中。  

  搜狐体育:这种认同感是越来越强烈了是吗?

  黄少康:对,一定是。原来香港说普通话都不是很普及,但现在我们香港说普通话是越来越溜了。  

  搜狐体育:这次奥运会在香港也进行马术比赛你怎么看待这样事情?

  黄少康:这也是祖国给香港一个机会,香港从97年回归以后融入到祖国的大家庭,这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北京奥运申办成功以后,把马术比赛放在香港,我认为是香港更加融入祖国大家庭的环抱,是千丝万缕联系当中的一环。  

  搜狐体育:您会把火炬怎样跟大家一些分享呢?

  黄少康:我会把火炬摆在公司的,让进我们公司的人,让公司的所有同事、朋友一起分享这种快乐。  

  搜狐体育:好的。也希望您在今天的传递过程当中出色的完成任务。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