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上珠峰 > 每日动态

36人参加奥运火炬珠峰传递

  本报定日5月6日专电 (特派记者 张玮)中国登山队今天公布了2008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登山队31名队员名单和5名登山队队长及教练名单。

  登山队教练组共有5人,均为男性,其中两名汉族、两名藏族、一名土家族。

中国登山队队长为王勇峰,他同时还是总教练。副队长兼副总教练有两人,分别为罗申(汉族)和尼玛次仁(藏族),教练为次洛(藏族),李福庆(土家族)。

  中国登山队队员共有31人,其中藏族22人、汉族8人、土家族1人,包括女登山火炬手三人。火炬手平均年龄30.2岁,年龄最大的为46岁的加拉,最小的为20岁的丁晨。

  中国登山队新闻发言人张志坚公布了这次选拔的四条标准:热爱奥林匹克运动;有强壮的体魄;有单位的推荐函;有至少一次攀登海拔6000米以上高山的经验。

  张志坚同时透露,在珠峰地区连续迎来两个好天气后,登山队的火炬手们正在按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登山工作。“前两天的下雪对我们的登山产生了一些影响,这两天队员们正在修复线路和营地”,他说。不过,张志坚表示,最后冲击顶峰的突击组名单目前还没有确定,要到最后时刻才能公布,“如果有了分组资料,就意味着将马上登顶”。

(责任编辑:成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