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林匹克公园站亮相 蓝色水泡状吊顶呼应水立方

  本报讯(通讯员张鸿)蓝色水泡状吊顶不是海洋馆或“水立方”的内部景观,而是经过特别设计的北京地铁奥运支线的奥林匹克公园站。日前,由北京建工装饰有限公司施工的北京地铁十号线地铁奥运支线奥林匹克公园车站精装修工程基本完工。

  奥林匹克公园站精装修工程位于奥林匹克中心区内,南侧紧邻奥运会主会场“鸟巢”和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该车站为三跨双层岛式地铁车站,是北京目前已建和在建的所有地铁车站中最大的非换乘地铁车站。同时也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期间的主要地铁车站,担负运输主要奥运场馆乘客的任务和重要交通枢纽。

  全长5.91公里的地铁奥运支线南起北土城路站,经过奥体中心站和奥林匹克公园站,北至森林公园站。4个地铁车站引入了现代艺术设计,分别以青花瓷、运动理念、蓝色水泡和森林为主题,与周围的奥运场馆风格相得益彰。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