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广州 > 最新消息

珠峰火炬传递名单公布 四大标准透露选拔原则


  珠峰火炬传递路线营地概况:

  ★珠峰峰顶(海拔:8844米)珠穆朗玛峰为一条近似东西向弧形山系,位于喜马拉雅山脉中段。

  ●突击营地(海拔:8300米)营地设在8300米左右的裸露岩石坡上。

  ●C4营地(海拔:7790米)C4营地设置在一处裸露的岩石坡上,有无雪层覆盖视各年降雪情况而不同。

  ●北坳营地(海拔:7028米)营地位于珠峰和章子峰的连接部,是一处南北长、东西短的山梁。

  ●前进营地(海拔:6500米)ABC,是前进营地英文的缩写。前进营地在海拔6500米北坳冰墙下方。

  ●C1营地(海拔:5800米)大部分路段比较平缓,有几次高差几十米的陡坡上下,起伏不大。

  ●大本营(海拔:5200米)珠峰大本营,指为了保护珠峰核心区环境而设立的保护地带,与珠峰峰顶的直线距离约19公里。

  ■久乌拉山口(海拔:5100米)从东到西并列着几座8000米以上的高峰。

  ■定日(海拔:4200米)定日在喜马拉雅山脉中段北麓珠峰脚下。

  ■嘉措拉山口(海拔:5248米)山口在海拔4000米以上,植被稀少,地质坚硬。

  ■日喀则(海拔:3850米)日喀则是历代班禅的驻锡之地。

  据新华社电昨天10时,在绒布珠峰大本营新闻中心,中国登山队新闻发言人、中国登山协会秘书长张志坚向媒体公布了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登山队队长、教练员以及队员名单。至于队员的具体分组情况,现在尚不明确,要等到登顶前才能决定和宣布。

  队长兼总教练王勇峰(男,汉族,1963年10月18日出生);副队长兼副总教练罗申(男,汉族,1963年1月15日出生);副队长兼副总教练尼玛次仁(男,藏族,1968年11月出生);教练员次洛(男,藏族,1974年9月12日出生);李福庆(男,土族,1976年12月7日出生)。

  登山队队员中,有20名男性藏族队员、两名女性藏族队员、7名男性汉族队员和一名女性汉族队员、一名男性土家族队员。

  张志坚说,登山队员中年龄最大的46岁,最小的20岁,平均年龄30.2岁。

  他们凭什么入选?

  四大标准选拔珠峰火炬传递队员

  据新华社电6日上午,中国登山队新闻发言人、中国登山协会秘书长张志坚首度向中外记者介绍了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登山队员选拔的条件。

  张志坚说,入选登山队的队员都是符合以下4点要求的:首先热爱奥林匹克运动,有为北京奥运做出贡献的意愿;其次要有强壮的体魄,有正规医院出具的证明;再次是有单位的推荐函;最后是所有队员需要有海拔6000米以上高山攀登的经验。

  张志坚说,按照这些标准,同时考虑到可操作性,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领导小组成立不久,便在西藏登山队、西藏登山学校和内地的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南京理工学院以及中国农业大学等选拔了近70名队员。他说,选拔工作得到了这些单位和学校的大力支持。被选拔的队员经过去年的测试以及几次训练后,最后确定了31名队员。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