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深圳传递线路浓缩特区30年历史与成就

    新华社深圳5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彭勇、梁钢华)万众瞩目的奥运圣火8日将在我国第一个经济特区深圳传递。据深圳市政府新闻办介绍,该传递活动线路全长41.6公里,路经深圳众多的地标性建筑和著名景点,基本上浓缩了深圳特区改革开放30年的历史与成就。

    奥运火炬传递深圳站将于8日上午8时开始,起点为深圳市民中心广场,终点在市体育中心西广场,路线途经福中三路、深南大道、世界之窗、科技园、深圳大学西门,至海王大厦,回经滨海大道、红树林公园到滨河路,直至鹿丹村沿辅道经宝安立交上宝安南路,左拐至深南中路深圳市委大院前,再右拐至上步路,最后进入市体育中心广场。

    深圳市体育局局长蔡明远介绍说,这次火炬传递路线历经10个月敲定,大原则是展示深圳秀丽的自然景色,展示伟大的建设成就,同时又结合有代表性的地标。作为起跑点的市民中心,一方面是深圳市政府所在地,另一方面背靠著名的莲花山。这周围是深圳现代化建筑较为集中的区域,既浓缩了特区年轻的历史,又很好地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区巨大的建设成就。

    火炬经过深圳最有代表性的深南大道,两边有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世界之窗等景区,展示了深圳市作为著名旅游城市的特点。其中世界之窗浓缩了世界各地的名胜古迹,是国人足不出户在深圳阅尽全球风光的绝佳去处。

    火炬传递的早间休息点定在深圳科技园,这里代表了深圳高科技建设的成果,展示了深圳作为我国重要高科技产业基地的风采。

    火炬传递路过的滨海大道紧靠深圳湾和红树林公园,是深圳最为秀美的一段,展示深圳作为著名海滨城市的特点。红树林是深圳的瑰宝,珍稀树种云集,国家和世界重点保护的鸟类常年在此栖息。蔡明远说,如果天气晴朗,这一段能远眺新落成的深圳湾大桥的雄姿,以及对岸香港的景色。

    之后,奥运火炬还路经深圳地王大厦、小平画像广场、代表创业者精神的孺子牛铜像等多个著名的深圳地标性建筑。其中,楼高384米、81层的地王大厦是深圳最高建筑,在此可以饱览深港两城风采。圣火传递经过的小平画像广场,矗立着邓小平同志的大幅画像,表达了深圳人喜迎奥运、缅怀小平的一种特殊情怀。(完)2008/05/07 14:3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