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深圳传递肖俊峰首棒 庆典晚会将在室内举行

    新华社深圳5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彭勇)参加在8日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接力深圳站传递活动的208名火炬手已全部确定。深圳诞生的首个奥运会冠军肖俊峰,成为奥运圣火传递深圳站的第一棒火炬手。

    深圳站的火炬接力将于8日上午8时开始,起点为市民中心广场,终点在市体育中心西广场,预计将历时10小时30分钟。另外,根据天气预报,8日傍晚深圳预计有暴雨,因此圣火传递后的庆典晚会将改在体育馆内举行。

    奥运圣火传递第二棒火炬手是深圳市副市长梁道行,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形象大使戴菲菲将担任第三棒火炬手。十七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绮红则担任最后一棒火炬手,她将跑到终点并点燃圣火盆。据介绍,在208名火炬手中,有著名企业家王石、政协港澳委员翁锐桂、全国三八红旗手刘适兰、全国邮政系统百名模范投递员路满堂等。

    此次深圳站火炬手中由深圳推荐的有61名,包含了深圳各行业、各阶层的代表人物,他们中既有为中国、为深圳体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体育界人士,也有各行各业的普通劳动者,包括政府公务员、企业管理者、体育教师、环卫工人、小区保安及在深圳工作的外籍人士等。

    其他深圳的火炬手是由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北京奥组委、广东省以及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传递合作伙伴和各级赞助商推荐的。此外,深圳站还有52名火炬接力护跑手,其中48人为深圳推荐的高中或大专院校学生,4人来自赞助商推荐。(完)2008/05/07 14:3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