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都市猎鹰”双喜临门 先当火炬手又添奥运宝宝

    在刑侦工作岗位摸爬滚打13年,一向沉默寡言的广州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副支队长王志刚今天格外兴奋,不久前老婆为他生了一个“奥运宝宝”,而今天又幸运地举起了祥云火炬,成为北京奥运圣火广州传递的208名火炬手之一。

“能够代表铁路公安民警参加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是我一生的荣耀和骄傲,我也从中深深体会到了奥运精神的伟大和崇高,虽然我不是运动健儿,但是,作为一名铁路警察,奥运精神同样也可以融入其中,我要继续拼搏,继续战斗,为祖国的明天加油!”

    7日上午10时52分,刚刚跑完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广州传递第64棒的王志刚微微喘着气,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能够成为全国铁路公安机关第一棒奥运会火炬手,王志刚是非常幸运的,2007年8月,得知北京奥组委在全国选拔奥运火炬手的消息后,王志刚作为广州铁路警方的优秀民警代表,参加了选拔报名,在经过历时8个多月的评选考核后,今年4月上旬,王志刚幸运地收到了来自北京奥组委的喜讯,成功当选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接力火炬手。

    王志刚说:“奥运年给我带来幸运,在收到奥运会火炬手证书的一个星期后,我的老婆顺利生下了一个‘奥运宝宝’,今天我又幸运地当了一回奥运火炬手,这真是双喜临门,也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刻。”

    在13年的刑警生涯中,王志刚立足刑侦一线,为保卫铁路运输生产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默默奉献。1995年以来,他个人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500余宗,抓获违法犯罪分子4000余人,收缴票面价值230万余元的假火车票,为旅客挽回经济损失110多万元,先后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等多种荣誉称号,被誉为“都市猎鹰”。

    7日下午,王志刚将奥运会火炬和火炬手证书带到了他所在的广州铁路公安处,和同事们共享幸福时刻。王志刚表示,奥运精神将更加激励他履行好一名公安的神圣职责,为即将到来的奥运会安保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新华社记者徐清扬(完)2008/05/07 15:4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