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长沙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湖南公布奥运火炬传递顺序 龚智超将跑第五棒

  本报岳阳讯 “奥运冠军龚智超将是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进入湖南后的第五位火炬手。”昨天,岳阳市体育局群体科长李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道。

  今年6月1日,奥运圣火将率先在历史名胜岳阳楼开始湖南境内的传递。

在此之前,北京奥组委官员和省火炬接力组委会已先后三次来岳阳考察最终审定了岳阳火炬接力传递单日方案。其中奥运圣火在岳阳传递的路线是:6月1日率先在岳阳楼开始起跑,每名火炬手传递火炬的距离是150米,终点在汩罗市的国际龙舟竞渡中心,火炬传递全程为33.05公里。

  而在所有参加岳阳境内传递火炬的选手中,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蒋建国为湖南境内的第一位火炬手,2008年悉尼奥运会女子羽毛球单打冠军龚智超则成为第五位火炬手,副省长甘霖则是岳阳境内圣火传递的最后一名火炬手,她将手持火炬点燃设立在汨罗屈子祠的圣火盆。

  记者向群曾鹏辉实习生曾晓蓉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