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长沙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湖南开展严打整治百日会战 确保圣火顺利传递

  红网长沙5月6日讯(记者 刘怡斌)“确保奥运圣火在湘顺利传递,确保奥运会举办期间全省社会稳定。”今天下午,湖南省公安厅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决定在全省公安机关组织开展“迎奥运保平安严打整治百日会战”行动。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李江强调,公安机关作为维稳保安的重要职能部门,作为奥运安保工作的主力军,必须把打造“平安奥运”作为首要职责,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来抓。

  此次行动从4月26日至8月5日,总体目标是:围绕影响奥运安全面临的现实恐怖威胁和突出治安问题,以“反恐怖、破大案、追逃犯、治乱源、强防范”为重点,通过进一步严密反恐防爆各项工作措施,进一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整治社会治安乱源,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防范管理,全力维护全省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策应北京奥运会的安保工作,策应奥运火炬在湘传递活动的顺利进行,努力实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奥运安保“四个确保”、“六个严防”的工作目标。

  省公安厅成立“迎奥运保平安严打整治百日会战”领导小组,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李江任组长,其他厅党委成员任副组长,副巡视员、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副厅长张朝维兼任办公室主任,副巡视员徐应勉兼任常务副主任。办公室下设综合组、侦查破案指导组、流口清查指导组、后勤组、宣传组。各市州、县市区公安局也成立相应的领导和办事机构。

  李江指出,奥运安保工作是与整个社会面上的治安管理工作分不开的,治安稳、秩序好、事故少,奥运安保工作才有可靠的保障,极少数企图破坏奥运的人想乱也乱不起来。要克服湖南非赛区城市、与奥运安全关系不大,维护治安、防范安全事故是日常工作,与奥运安全关系不大的错误认识,牢固树立全省各地都是奥运安保阵地,所有稳定问题、治安问题、安全问题都是奥运安保问题的“大安保”意识,牢固树立以面保点、以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保奥运安全的全局工作观念,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投入“迎奥运保平安严打整治百日会战”行动。

  李江说,严打整治“百日会战”的主题就是以严打开路、以严打造势。要突出个人恐怖行为、暴力恶性犯罪、黑恶势力犯罪、涉枪涉爆犯罪、“两抢一盗”等多发性犯罪等打击重点。各警种、各部门要形成打击合力,要采取广泛宣传、悬赏鼓励等办法,积极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打击行动中来。要创新严打战术,本着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哪类犯罪严重就集中力量打击哪类犯罪的原则,灵活多样地组织开展各种规模、各有侧重的区域性专项打击整治行动,提高打击整治的针对性和精确度,力争突破一批大案、要案,打掉一批重大犯罪团伙,追回一批重大逃犯。

  此外,全省要认真组织开展危险物品管理专项整治行动,严防危险物品丢失、被盗、被抢。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开展“治爆缉枪”专项行动,大力收缴流散到社会上的危爆物品、枪支弹药。要大力整治流动人口、出租房屋管理中的漏洞,认真组织开展全省性的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大清查行动,争取抓获一批藏匿其中的流窜犯、在逃犯。要大力整治交通和消防安全隐患,保证道路安全畅通,坚决防止易燃易爆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混上公共交通工具,危害公共安全,针对公众聚集场所、贮存、经营易燃易爆物品单位,加大检查力度,督促整改火险隐患。要大力整治黄赌毒等治安乱源,净化社会风气。

  李江还强调,要加强对重点部位的防范,督促重点防范单位完善治安电子防控设施建设,落实各项技防、物防措施;指导重点单位保卫部门加强保卫工作,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各项保卫工作制度;要增加重点单位的警力部署,加大巡逻密度,全面加强防范工作,严防发生破坏活动。要加强社会面治安防范,大力推进城市治安电子防控体系建设,依靠科技提高治安防范能力。要认真组织好城区街道的警力巡逻和专业巡防队巡逻,提高街面见警率,增强街面巡逻力量。在市州城区和县城,在重要时段和重点区域,必要时可以实行公安、武警联合巡逻。大力推进城市社区和农村警务室建设,以社区和农村警务室为工作平台,形成整体防控、全民防范的合力,做到“不让犯罪分子下手、下了手不让犯罪分子跑掉”。

  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励明安主持会议,省公安厅副厅长张朝维宣读行动方案。省公安厅在家厅领导,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市州、县市区公安局班子成员及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派出所所长,衡铁、怀铁公安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