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长沙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奥运圣火长沙传递路线修改 祥云从爱晚亭起飞

  本报讯(记者黄飞武)北京奥运圣火“祥云”在长沙的传递线路再度作出了修改,记者昨天了解到,考虑到电视直播的需要,“祥云”在长沙传递的起点,将从原定的岳麓山东方红广场更改为爱晚亭。

  为确保奥运圣火在长传递活动的万无一失,同时让圣火传递路线的设计尽可能完整地展现出长沙的历史文化风貌,有关方面一直在对火炬传递方案进行不断修改和完善。

  而在最近一次的修改中,负责火炬传递活动直播的央视方面提出,东方红广场至爱晚亭沿线树高林密,这会影响电视直播的画面,因此建议将火炬传递的起点改为爱晚亭。作为全国四大名亭之一的爱晚亭是长沙的标志性建筑,景点周围山水环绕,风景优美,将火炬传递起点设在这里,的确不失为一个很好的方案。有关方面目前已将这一最新方案提交至奥组委,如果没有大的意外,这将是“祥云”在长传递线路的最终方案。

  按照最新方案,“祥云”6月2日将从爱晚亭开始传递,然后穿过岳麓书院,再经东方红广场,过溁湾镇、麓谷、市政府等地,最后抵达终点贺龙体育场。而在“祥云”经过岳麓书院时,将有一些大学生在这里身着不同朝代的服装进行展示,以体现这座千年书院所诠释的“惟楚有材,于是为盛”这一主题。(作者:黄飞武)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