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长沙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可口可乐湖南火炬手发布 下岗女工与策神入选

湖南卫视新闻联播主持人魏哲浩将火炬“祥云”交到奥运冠军龚智超手中
湖南卫视新闻联播主持人魏哲浩将火炬“祥云”交到奥运冠军龚智超手中

  红网长沙3月24日讯(记者 谢伦丁)由北京奥运会赞助商可口可乐公司面向湖南选拨的15名奥运火炬手,在得到奥组委的确认函后,今天在长沙正式公布。

  他们当中有为湖南人所熟知的面孔,比如湖南卫视的“策神”马可,湖南经广节目主持人钟启华,热心体育事业曾担任过全运会、亚运会火炬手的李战哲,更多的则是“拥有不平凡故事的普通人”,比如为“绿色奥运”默默奉献的环保人士郭亮,下岗之后为运动员提供磁疗服务的女工钟理等等。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五时,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最高女祭司娜芙普利都点燃北京奥运会圣火的同时,15名奥运火炬手也在长沙第一次亲触到了第29届奥运会火炬“祥云”,这是目前唯一一支留在湖南的奥运火炬。

  同时,张家界市一中的高中生康洋与湘潭白石可口可乐希望小学的老师刘振亚,幸运入选为奥运火炬护跑手。

  湖南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北京奥组委确定的境内传递火炬手、护跑手总数及分配范围和比例,湖南省选拔火炬手的主体分为四个,其中体育部门从全省范围内一共选拨377人,奥运赞助商可口可乐、三星、联想分别在规定范围内确定选拨人数。

  通过任一一个渠道选拨出来的火炬手与护跑手,都将在统一的封闭训练后,参加6月1日至3日在岳阳、长沙和韶山三地举行的奥运圣火传递。

  延伸阅读:可口可乐公开选拨湖南区奥运火炬手全名单

  文波

  女,长沙电视台政法频道《情动8点》主持人,近6年来每年都有主持播音作品获省、市奖项;05年被长沙广播电视局评为首批“三名”人才(名主持人);07年被评为长沙市首批“五个一批”人才。

  曹凌曦

  男,潇湘晨报社体育部记者,国家一级运动员。曾参加2004年NBA中国赛、F1中国站、澳门东亚运动会、2005年全国运动会、苏迪曼杯羽毛球赛、2006年日本男篮世锦赛、2007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报道。

  王筱燕

  女,长沙市清水塘学校老师,历年来被评为长沙市优秀教师,在教育战线歌手大奖赛获得一等奖,全市教师考核获得“优等”称号,所带领班级参加开福区、市广播操和集体舞比赛获得全市一等奖。

  刘志慧

  女,长沙市雨花区圭塘中心小学老师,教育教学论文多次获奖,个人多次获得地市级以上奖励,多次指导学生获奖,以个人魅力影响身边朋友。

  肖蔚

  男,中国移动长沙分公司,进入公司几年来每年被评为公司先进个人,长沙市斯诺克比赛前十名。

  张立功

  男,成都恒瑞制药有限公司负责华中区眼科产品销售,1997年入选当代诗人大辞典;1998年市校园歌手大奖赛第2名。

  李战哲

  男,铁道部通信处党委书记,铁道部火车头体协办公室主任,中国土木集团公司长沙分公司总经理。曾连续十年参加北京国际马拉松赛,1987年代表北京市政府代表队获得中日马拉松接力赛第一名,1988年代表北京队在日本东京获得马拉松赛男子第5名。迎接第11届亚运会全国活动南线长跑队队长,第11届亚运会火炬传递中南路的副总指挥,负责点燃第11届亚运会开幕式彩排的火炬手,第11届亚运会正式火炬传递的长安街的火炬手,1985年第5届全国运动会火炬手。1986年获得全国铁路体育先进工作者称号,1990年被铁道部机关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钟理

  女,长沙中理磁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多次被评为长沙再就业先进个人,曾作为随队医生义务参加全国城运会,第十届全运会曾受到原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副局长李富荣的赞扬,受到湖南多家媒体好评。

  柴红霞

  女,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在校三年级研究生,中共党员,现任班级党支部宣传委员。2006年12月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1999至2002学年连续获得二等、三等奖学金,1999至2001学年两次被评为“三好学生”,2006年6月英语通过了国家六级,2001年9月计算机通过了国家二级。

  郭亮

  男,2000年到2004年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专业毕业后,从04年至今在湖南大学在湖南大学环境学院就读硕士、博士。设计了“实验城市污水综合处理装置”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所写论文《城市污水厌氧生物处理》和《污水厂剩余污泥生物制氢》已在国际著名生物工程期刊Process Biochemistry和Bioresource tecsaolozy上发表。

  刘盈盈

  女,长沙理工大学学生,曾经多次参加过学校和市里组织的跑步接力比赛并取得名次。2002年参加了亚洲最高级别2.3级的自行车赛事——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组织工作。

  黄晶

  女,周南中学学生,04年过PETS2级,05年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长沙二等奖,06年参加CCTV电视连续剧《春露》的拍摄,06年10月获得全国数学竞赛湖南赛区二等奖。

  宋莉芳

  女,2005年1月份加入湖南麦当劳(餐厅食品)有限公司,任餐厅月薪管理人员。2001年获得西北民族大学优秀大学生奖;2005年在公司管理课程培训中获得总成绩第一奖;2007年被公司评为一、二季度杰出经理奖

  钟启华

  男,湖南人民广播电台经济频道主持人,现任湖南人民广播电台经济频道活动研发部主任。第12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获得者,长沙市无偿献血公益形象宣传大使。

  马可

  男,湖南卫视主持人,参加多场大型公益活动、资助过贫困大学生。 (作者:谢伦丁)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