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中国移动全力护航奥运圣火 >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护航圣火广东传递 应急通信车进入车队

    搜狐体育讯 5月7日至10日,圣火将达到在广东省广州、深圳、惠州和汕头四个城市展开接力。奥运火炬传递,通信保障安全畅通。今天下午,记者从中国移动获悉,连日来该公司在广东启动了“三驾马车护航圣火”的通信保障方案,紧抓应急通信、网络保障和指挥监控等三大工程,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通信保障工作。

  在火炬传递车队中,我们将看到一辆装备齐全的应急通信车,这是奥运会火炬传递历史上的首次应用。在紧急情况下该通信车可通过卫星信道快速开通多种业务,将确保火炬传递期间移动通信网络的安全、畅通。

  据了解,卫星应急通信车内配备了车载卫星天线设备、基站设备、WLAN设备等高科技通信设备,支持通话、无线上网等业务。

  在火炬车队之外,中国移动还在圣火传递一些重要的节点上增派了其他“移动应急通信车”。以广州为例,该公司额外准备了5辆应急通信车分别支援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中山纪念堂、云台花园至白云山门口路段、体育中心、广深高速等五个站点,进行“信号转移式补点”。

  在此基础上,中国移动在广东缜密布局,提前对各站点逐一排查、测试,及时提单扩容话务较高的小区,实现对奥运线路的无缝覆盖。譬如在火炬传递起点、终点以及人流密集的关键地段,该公司及时开通了WLAN无线上网服务,为现场嘉宾了解活动进展、媒体实时宣传报道和新闻传送提供便利,让更多关心北京奥运的人第一时间了解、参与到这一盛事中。

  据悉,在奥运圣火传递期间,中国移动在广东将定时、定向为市民及现场工作人员发送相关信息,一方面确保通信畅顺,便于工作人员及时掌握现场情况、有效维持现场秩序;另一方面向市民实时提供火炬传递现场情况、发布政府温馨提示以及奥运方面的小tips等。

  除网络应急和保障,中国移动还在火炬传递活动中实施严密的监控和指挥工作。据介绍,该公司此前已完成对网络的监控和维护,并针对涉及本次活动的265个基站小区增加重点监控。为杜绝“漏网之鱼”,该公司从点到面各环节严密监控通信系统运行,加强了对彩信、语音、互联网业务的安全监控,确保短信信息安全。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