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传递广州站结束 天公做美8日转场深圳

奥运火炬手董兆致在城市庆典上点燃圣火盆。新华社记者刘力航摄
5月7日,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传递在广州市展开。图为最后一棒奥运火炬手董兆致在庆典上点燃圣火盆。新华社记者刘力航摄

5月7日上午,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传递在广州市展开,百万广州市民纷纷前往观看火炬传递盛况。图为在荔湾区的陈家祠广场一名市民舞动国旗喜迎奥运圣火。 中新社发 梁永强 摄
5月7日,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传递在广州市展开,百万广州市民纷纷前往观看火炬传递盛况。图为在荔湾区的陈家祠广场一名市民舞动国旗喜迎奥运圣火。 中新社发 梁永强 摄

5月7日,奥运圣火在广州市区内传递。图为在珠江边的道路上火炬手江帆(前)和火炬手王洪涛进行圣火交接。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5月7日,奥运圣火在广州市区内传递。图为在珠江边的道路上火炬手江帆(前)和火炬手王洪涛进行圣火交接。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网广州五月七日电(记者王华)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十八时二十分左右,北京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接力广州站传递顺利结束,最后一棒火炬手、世界击剑冠军董兆致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馆内点燃圣火盆,现场随即开始一小时的盛大庆典晚会。圣火将在今晚立即转场深圳,明天将展开广东省内第二站传递活动。

  “祥云”入穗、福临广州,今天天公也非常作美,本已入夏的广州收起暑气,白天气温还不到二十九度,舒爽宜人,全天基本为多云天气。

天气预报担心有局部阵雨,可直到下午火炬传递结束,不但没下雨、下午还露点小太阳、和风徐徐,令传递活动十分顺利。

  比天气更热的是广州市民的热情,沿途过百万市民加油喝彩、红旗如海,沿途十个重要景点设置了十一个文体表演活动点,醒狮舞龙、扇舞、太极,举城欢庆。在热烈的气氛中,二百零八名火炬手完满完成四十点二八公里的传递路程。

  下午十八时,最后一棒火炬手击剑世界冠军董兆致从负责上一棒的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手中接过“祥云”,跑进天河体育馆内场,点燃圣火盆,结束奥运圣火的云山珠水之旅。顿时,歌如潮、花如海,一小时盛大文艺庆典开始。

  广州是奥运圣火在广东省内传递的首站,今天晚上,圣火将立即转至深圳,明天开始在中国第一个经济特区深圳的传递。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