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结束世锦赛梁文博昨天回家 后天将举起奥运火炬

  登上从北京返回深圳的飞机前,梁文博自言自语:“真的想家了。”母亲已经为他重新购买了一张床,做为对梁文博进八强的“奖励”,而世界斯诺克协会也给他颁发了“突出表现奖”。

  不敢再看比赛回放

  梁文博在世锦赛上的第一个对手达赫迪说,梁文博是没有心脏的人,因为第一次进入世锦赛正赛阶段的梁文博似乎一点也不紧张。

“我就是没有心脏”,梁文博大笑着说,“可能是功课做得比较好,一直提醒自己放轻松,不要去想结果”。

  前天晚上看电视,正在放他和奥沙利文的比赛,梁文博只看了几局,就不敢看了,“输了也情愿,至少完成和奥沙利文打一场正式比赛的心愿”,梁文博说。

  打球改变家人生活

  进入世锦赛八强,梁文博坦言生活正在悄悄改变。他说,为了培养他打球,父母花了很多心血和金钱。在他十五六岁那几年,一家人从哈尔滨到东莞学球,他每天练12个小时,吃的是3块钱的盒饭。这样过了大半年,后来去深圳,那里有一些让分赛可以打,每次冠军奖金大概有几千元钱。

  这次世锦赛,他的奖金是2.2万英镑,他的年收入在国内斯诺克选手中,只比丁俊晖少。梁文博说,自己收入的大头儿(赞助费)归妈妈管理,小头儿(比赛奖金)归自己支配。

  在英国多半说中文

  过去一段时间,梁文博在英国练球,但是,英语却没有太多长进,因为他在英国的日子里,大多数时间是和刘闯、田鹏飞一起训练,每天除了练球就是在家里看碟、打游戏,也很少碰到要用英语交流的环境,大家都说普通话。

  虽然斯诺克不是奥运项目,但是梁文博还是幸运地成为了火炬手。“火炬9日到我们那里,我在去世锦赛之前就知道自己是火炬手了,听说跑的是倒数第二棒。目前,订了国内南京、郑州的几个邀请赛,还有中英对抗赛,剩余的时间就是练球和健身了”,梁文博说。

  (欣京)

(责任编辑:成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