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深圳 > 最新消息

记者实地体验奥运圣火深圳传递路线

  本报记者 李剑南

  人生充满了等待,但有些等待与众不同,她与梦想联结在一起,她与光荣联结在一起,她意味着一种巨大的喜悦,让你不由得对等待本身充满感激。这样的等待并不多,而对于深圳人来说,等待圣火在这座城市燃起,无疑就是这么一桩幸福的事情。

  昨天,记者实地体验了一把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深圳站的传递路线,明天,这条传递圣火的路线同样也将是传递奥运精神、传递快乐梦想的路线。

  记者首先来到市民中心广场,这里是明天火炬接力的起跑点。广场上将举行起跑仪式的礼宾台已经基本搭建完成,四周一片宁静,记者却看到几位“机灵”的市民提前到来,在礼宾台旁拍照留念。在礼宾台两侧,记者发现两位标准立正姿势的保安人员,他们说,会和同事们轮班24小时守卫起跑仪式现场。在广场另一侧,记者还偶遇了十余位大学生志愿者,与记者一样,他们也是来“踩点”的,一位同学告诉记者,在圣火传递期间,他们会负责一些后勤工作,虽然如此,同样要预先演练,力求完美。

  延深南大道一路向西,沿路彩旗飘扬,在道路中心绿化隔离带上,巨大的奥运宣传彩球渲染着圣火即将到来的热烈气氛。由深南大道转南海大道、创业路、后海大道,记者来到了南山第二外国语学校,这里是火炬手午餐休息的地点。

  记者到达时,恰逢公安部门在进行安保演习,记者了解到,演习由上午至下午4时,反复演练,确保万无一失。一位校方负责人告诉记者,火炬手们明天将在学校礼堂休息,而午餐则是自助餐形式,完全按照奥组委提供的菜谱配餐。该校数十位参与接待任务的教职员工从“五一”开始,就没有休息过了。辛苦固然辛苦,但她仍然感觉“幸运、幸福”。

  在这趟传递路线上,记者遇到的每位深圳人都在用自己的努力工作为奥运圣火送上祝福,而从他们每个人流淌着汗水的眉宇间,记者都读到了两个字:“骄傲!”为奥运,为中国,为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而骄傲。

  走出校门,转上滨海大道东行,深圳湾畔,小平像前、地王大厦巍峨的身影旁,迎接圣火的旗帜与标语在清爽的风中飘扬。

  下午6时,记者完成了这趟圣火传递路线的实地体验,在传递终点站——市体育中心,记者看到火炬传递的庆典晚会彩排正在进行,市体育局局长蔡明远亲自带队排练,最后一棒火炬手王绮红在演练点燃圣火盆的动作,她的神态是庄严的,她的表情里有满满的憧憬、满满的幸福——这也是这座城市、这座城市里的人们的表情。

  

(责任编辑:成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