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会圣火传递市民围观热情高涨 安全隐患酝酿

    新华社广州5月7日奥运专电 题:围观热情高涨 安全隐患酝酿

    新华社记者张荣锋 贾文军

    奥运圣火6日结束了在海南省热火朝天的传递,7日在珠江之滨广州进行了“情倾全城”的接力。

传递热情在海南的基础上继续升温,上百万人涌上街头;街边巷尾人潮涌动,墙头、树杈人影晃动,桥上、楼顶攀高望远。人们在迎接圣火热情高涨的同时,绝不能忽视安全隐患。

    为迎接中国奥运盛事,见证北京奥运圣火,广州市民热情地走出家门,自发地加入到欢迎圣火的行列之中。从传递起点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到终点天河体育场,火炬所过之处人山人海,簇拥前行。在迎接圣火到来的这一重大时刻,观众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

    在陈家祠前,数万人拥挤在街道两侧,早到一步的观众“抢占”了紧靠街边警戒线(由绳子充当)旁的位置,热情期盼圣火的到来。随着后来者的加入,街道两侧几乎水泄不通。当圣火通过时,后面的人群不顾前排观众无处移动的现实,前呼后拥;前排观众无法保持平衡,有多人从绳子上翻过,先是撞倒路边的铁栅栏,随后摔倒在路面上。

    在北京路上,由于两侧人行道空间有限,很多观众为了能够一睹圣火,攀到路边的高墙和树上。高墙上的人由于等待时间稍长,不得不踱步活动,为安全埋下隐患。

    圣火传递途经海珠大桥,传递路线设在大桥机动车道上,观众则聚集在旁边的人行道上。很多观众不顾个人安危,爬上中间几米高的隔离铁架,时而还要横移,寻找最佳位置,十分危险。传递路线途经的过街天桥更是观众青睐的观景台,整个天桥上站满了人,拥挤不堪,天桥的承载能力受到挑战。

    火炬手中有很多知名人士,这也为观众的热情增加了温度。一旦有机会捕捉到大众熟悉的面孔,就会涌上大队人马拍照留念。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是中国的历史时刻,也是途经城市的历史时刻,在欢庆圣火到来的同时,还需提高安全意识,争取皆大欢喜的结果。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