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在天津开幕

  北京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次全国体操A级赛事——2008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今天将在津门拉开首个比赛日的战幕,本次参赛的男将有“全能王”杨威、“双杠王”李小鹏、“小马神”肖钦、津门“吊环王”陈一冰以及黄旭、陆斌、滕海滨、邹凯、冯敬、梁富亮等,女将除了“跳马女皇”程菲、“高低杠公主”何可欣外,杨伊琳、李珊珊、江钰源、肖莎等小将也将悉数亮相。

  “虽然全国锦标赛级别并不高,但是对于奥运会备战而言作用非凡,应该说这次比赛将全面考察队员前一个阶段的训练成果,”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昨天表示。作为奥运会选拔中的重要一站,全国体操锦标赛吸引了国内所有一线高手。国字号选手将根据前一阶段选拔赛的排名分成国家一队和国家二队,与各省市代表队进行各项目的角逐。

  女队中最受关注的自然是程菲,除众所周知的跳马外,自由操也一直是程菲的强项。据国家女队主教练陆善真介绍,考虑到北京奥运会在北京举行,今年冬训教练组对程菲的自由操进行了重新编排,尤其是在音乐的选择上加入了更多的中国元素,“程菲现在的自由操音乐是《黄河》,非常适合她大气激昂的表演风格。”在前不久进行的国家队队内测验中,程菲的新动作广受好评,“这次比赛是她的新动作首次在正式比赛中使用,相信通过比赛她的新动作会更加好看。”此次全国锦标赛也将是程菲在奥运年的首度亮相。

  男队方面更是群星闪耀。在冬训过后,杨威的竞技状态非常好,作为中国体操男队的队长,杨威的一言一行都起着表率作用,在艰苦的训练中,杨威承担着比其他运动员更大的压力。作为全能选手,每个动作都必须有很高的成功率,这样才能保证在比赛中高水平的稳定发挥。训练中,只要杨威有一个项目的动作失败,全队都要受罚,大家一起练,直到杨威达到100%的成功率。压力和责任都由杨威来承担,想当全能冠军,就必须让自己永不放松、全无弱点。此外在队内测试中,黄旭在双杠、吊环上都有不错发挥;陆斌在跳马上完成了两个A分为7.0的动作;肖钦除了保持自己的鞍马优势外,在单杠、双杠上都有全新编排;“吊环王”陈一冰表现愈加沉稳、大气;小将冯喆也在双杠、单杠上迸发亮点。而不久前刚刚伤愈回归的李小鹏也参加了除鞍马外的五个单项测验。除了在德国世界杯上曾展示过的双杠、单杠外,李小鹏在自由操、吊环上均有不错表现。跳马上,李小鹏拿出了自己的绝活“李小鹏跳”,除了在落地时不太敢发力,没有站稳外,李小鹏的其余动作腾空高飘,姿态规范,展示了其新一代“体操王子”本色。

  进一步检验冬训成果,为奥运会练兵,在此次全国锦标赛上,国家一线选手将倾巢而出,各展绝活儿,津门体操迷可拭目以待,大饱眼福。

(责任编辑:成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