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深圳 > 最新消息

深圳特区热盼奥运会圣火 各界群众充满自豪之情

    新华社深圳5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陈冀、梁钢华)“今天下午我要抓紧时间去剪剪头发,晚上好好睡个觉,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奥运圣火传递。”作为北京奥运火炬深圳传递最后一棒火炬手的王绮红7日激动地对记者说。

    深圳是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在广东的第二站。8日上午8时许,火炬传递将在深圳市民中心广场启动,传递将历时10.5小时,路线全长41.6公里,全程将有208名火炬手参与接力。记者7日在深圳各有关部门、火炬传递沿线采访时发现,作为中国最年轻的国际化城市,深圳各界群众对奥运圣火的到来充满期盼和骄傲之情。

    记者沿着火炬传递路线看到,道路两旁彩旗飘扬,在道路中心绿化隔离带上,熠熠生辉的国旗与五环旗迎风招展,如同出征的号令,向人们传递着“更快、更高、更强”的心声。

    在火炬传递的起跑点——深圳市民中心广场,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记者看到,起跑仪式的舞台已搭建完毕,五个可爱的大型福娃站在阳光下,告诉人们“奥运来了、奥运来了”。写着“点燃激情,传递梦想”、“和谐之旅”等标语的彩旗将整个会场烘托出欢乐喜庆的气氛。“2万盆花要在24小时内将市民中心广场装扮一新,我们忙着呢!”接受记者采访时,深圳市景程园艺公司经理杨仁普和他的15名员工正将一盆盆花从车上抬下来。从6日晚23时开始,他们已忙了整整一个通宵没有合眼。

    虽然曾多次参与喜庆活动的园艺布置,但杨仁普说:“这一次最特别,人的一生能有几次机会看到在家门口举办奥运会啊。这说明祖国强大了,何况还能亲自参与服务这个盛会,再累也值!”杨仁普特地精心挑选了百日草、牵牛花、万寿菊等色彩艳丽的花种,红、黄、橙色的花儿在阳光下开得娇艳欲滴。

    市民中心广场已被有序地划分为观众区、媒体区、群体表演区等区域,保卫队伍也已各就各位。现场烈日下,警务人员正在指挥检查安防措施,深圳龙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保安在各自的执勤岗位进行演练,近30名身着黄衣的护跑手整齐列队,进行最后的护跑训练。据了解,这些护跑手是从深圳市特警支队精挑细选出来的,他们将一路护送火炬手跑完全程。

    起跑仪式现场已聚集了不少赶来参观的群众。“奥运来了,圣火来到深圳了,哪个爱国的中国人不翘首以盼呢!明天我们公司将组织员工集体参与见证这个神圣的时刻,全体员工都踊跃参加,”深圳市前景在线广告有限公司设计总监秦立当日专门被公司派到现场踩点,“我们将举着大红横幅,喊着‘我爱奥运、我爱中国’的口号,为深圳祝福、为祖国祝福!”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激情与梦想正写在每一位深圳市民的脸上。深圳传递活动年龄最小的火炬手、华侨城中学的高英慧告诉记者:“近期一直在紧张学习之余坚持锻炼,8日将会以最轻松和最积极的状态传递奥运圣火,展示深圳年轻一代的风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