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邓亚萍:全力打造绿色、温馨、人性化的奥运村

  新华网上海5月7日电(记者孙丽萍 叶锋)前世界乒乓球冠军、北京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邓亚萍7日在上海举办的解放日报报业集团第十五届文化讲坛上表示,奥运村目前已进入最后的准备阶段,北京奥运村将是绿色、温馨、人性化的居住空间。



  邓亚萍说,赛时奥运村将有205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的16000名运动员、教练员和随行官员入住。这些运动员、教练员、官员有着不同的文化背景、生活习惯、宗教信仰,为了使他们能够在北京享受到在家一样的温馨和愉快,奥运村所有的工作人员全力以赴,进入了最后的准备冲刺阶段。

  她透露,奥运村的所有家具均按照绿色环保的要求设计制造,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疏忽。据统计,奥运村生活类家具多达80万件,共动用了300多名工作人员进行搬运和安装,每天保证完成一栋楼,短短42天内所有的安装工作都已完成。

  邓亚萍说,本着节俭办奥运的原则,在设计奥运村各项设施的时候,已充分考虑到运动员有不同身材,为此提供了各种规格的家具,绝对度身定做,不会产生浪费。比如平常的床长两米,而姚明在奥运村的床长度就达到2.6米,而且许多大个子运动员的家具都需要事先根据要求制造。

  邓亚萍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将使用同一个运动员村,所以在设施设计制造上优先考虑到残疾运动员使用方便,比如柜子、床等各种家具,设计时都已经考虑到适合残疾运动员的使用。

  她说,奥运村的建设、筹备工作充满了许多细节,所有工作人员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让周到的服务、人文关怀都融入到这些细节里,让所有参加奥运会的嘉宾都享受到奥运带来的快乐。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