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沸腾的广州 欢乐的海洋--亲历奥运圣火广州传递

  新华网广州5月7日电 特写:沸腾的广州 欢乐的海洋——亲历北京奥运圣火广州传递

  新华社记者郭莹玉

  2008年5月7日,对于广州市民来说绝对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北京奥运圣火在这里传递,整个广州沸腾了,到处都是欢乐的海洋。



  按照计划,最后一棒火炬传递是在广州市天河体育中心,时间大约在18时。但是还不到16时,天河体育中心南北西东四个大门,早就挤满了前来观看火炬传递的群众。人们的脸上、身上、手上到处都是五星红旗。人们欢呼着,热切地期盼着火炬手的到来,用手机、相机拍着四周热闹的景象,见证这欢欣鼓舞的一刻。

  广州大学二年级学生金新两边脸上印着红色的国旗。她兴奋地告诉记者,能够见证这一刻是自己的幸运,今天让大家有一个表达爱国情怀的机会,很多同学都从遥远的大学城特地赶过来看火炬传递。

  欢快的锣鼓敲起来,热烈的醒狮舞起来。来自南海盐步镇的嘉莉诗醒狮队的17岁的路麟鑫说,他参加各种活动已经好多次了,但这次最特别,一定要好好表现,因为要为中国加油,为奥运加油。

  广州市粤剧团团长倪惠英是第206棒火炬手。她说,奥运会是中国人的百年梦想,能够成为火炬手,是一生最值得记忆的美好时刻。当记者让她用粤剧来表达自己情感的时候,这位有着多年舞台经验的粤剧演员竟然说:“啊!太激动了,忘记该怎么唱啦!”

  当最后一棒火炬手、著名击剑运动员董兆致接过火炬,整个体育中心成了沸腾的欢乐海洋。站在后面的群众甚至爬到墙上、树上观看。直到火炬传递到体育馆内,消失在群众的眼前,人们依然不愿离去,长久地在体育中心四周徜徉,互相用相机见证着激动人心的时刻。

  虽然由于观众太多、道路管制等原因给出行的人们带来不便,但是人们的脸上仍然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一度水泄不通的地铁里,大学生齐叙被夹在人群里动弹不得,但他告诉记者,今天他感到非常充实,感到很骄傲,因为他在北京路、中山纪念堂和天河体育中心三个地点亲眼见证了奥运火炬的传递,他一辈子都会记得中国人的爱国热情。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