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国际奥委会官员:奥运会增进国际交流、消除偏见

    新华社上海5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叶锋 孙丽萍) “我们相信体育运动能够带来一个更好的和平的世界,一个没有歧视,在友谊、团结和公平竞赛中存在的世界,”7日,和许多国际奥委会高层一样,造访上海的国际奥委会市场委员会主席海博格在此间再次向人们袒露了希望奥运会增进国际交流、消除偏见的强烈愿望。

  

    在7日进行的解放日报报业集团第十五届文化讲坛上,挪威人海博格说,西方国家一直有一种傲慢心态,这种心态是从过去的殖民主义时代和帝国主义时代流传下来的, “他们就认为所有的国家都应该像西方国家那样,很多人都缺乏对中国的足够了解”。  

    海博格在国际奥委会任职已有14年,来中国的次数已不下60次。他说,在今年奥运之年,他要把中国还没有去的地方都走一遍。“中国是一个管理得非常好的国家,有非常高层次的社会秩序,取得了非常了不起的成就。我们西方国家有很多地方需要向中国了解、学习。”   

    2008年奥运会将是第三次在西半球以外举行的现代夏季奥运会,在海博格看来也是“在一个西方化程度最低的国度”举办,奥运会将成为东西方文明交融的大事件。   

    “体育运动教给我们怎样在友谊、和平中生存,怎样相互尊敬、相互尊重,”海博格说。“奥运会将会留给我们一系列非常丰富的财富——在社会、经济、环境等各方面的好处和利益,这些财富也会改变我们的城市和国家,有助于建设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