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传递运行一队抵达福州 为圣火在福建传递做准备

在海口美兰机场登机
在海口美兰机场登机

检票登机
检票登机

  奥运官方网站5月7日讯 今晚7时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运行一队抵达海口美兰机场,随后搭乘飞机离开海南。晚21时30分,运行一队抵达福州长乐机场,随即入住福州大酒店,开始为5月11日在福州的奥运圣火传递工作做准备工作。

乘务员邀请奥运圣火传递运行团队在“报效祖国、服务奥运”的旗帜上签名
乘务员邀请奥运圣火传递运行团队在“报效祖国、服务奥运”的旗帜上签名

飞机上乘务员为奥运圣火传递运行团队献上他们的手语表演
飞机上乘务员为奥运圣火传递运行团队献上他们的手语表演

  目前,奥运圣火已经在广东展开传递活动,之后,奥运圣火将到达福建省。5月11日至13日,奥运圣火将在福建省的福州、泉州、厦门、龙岩四个城市进行传递活动,其中,在泉州和厦门的传递活动将在5月12日一天内完成。据悉,福建还将四地的火炬接力活动确定为福州“文化之旅”、泉州“历史之旅”、厦门“和谐之旅”、龙岩“红色之旅”。

抵达福州长乐机场
抵达福州长乐机场

入住福州大酒店
入住福州大酒店

  运行团队今晚抵达福州后,得知当地气温在19摄氏度左右,明后两天都将有小的阵雨天气。天气将在5月10日放晴。5月11日的传递活动当天将是多云天气,有利于奥运圣火传递活动的举行。

  福州位于福建省东部沿海,闽江下游,是福建省的省会。“因州北有福山”,故名。又因九百多年前福州就遍植榕树,“绿荫满城,暑不张盖”,故又有“榕城”的美称。福州东有鼓山、西有旗山、南有五虎山、北有莲花峰,闽江穿城而过,形成“枕山、面海、襟江”的格局。

福州属于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常年温暖湿润。

  福州为全国三大温泉区之一,是世界上久负盛誉的温泉名城,它不仅以温泉集中市区中心为世界各大中城市所罕见,且泉脉广、水量大、温度高、质量好而驰名遐迩。以福州菜肴为代表的闽菜,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佛跳墙”更是名扬海外;风味小吃遍布全城,鱼丸、燕皮、线面等具有地方独特风味。

  福州市区是全国著名的侨乡。福州也是历史文化名城,福州素有“八闽首府”之美称,曾多次成为都城或行都。福州人文荟萃,福州近现代出现了一大批著名人物,如林则徐、严复、林觉民、林祥谦、侯德榜、张钰哲、高士其、陈景润、郑振铎、谢冰心、邓拓以及旅外科学家林同炎、邓昌黎、林家翘等,近年又涌现出陈章良等青年科学家。

  福州是著名的商贸城市。早在东汉时期就与海外有贸易往来;唐代时,成为国际贸易城;宋代时,发展成为著名的港口城市,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门户;明代时,对外贸易进入鼎盛时期,郑和7次下西洋都是在福州太平港(马尾、长乐一带)停留休整,增加给养后扬帆出海;鸦片战争后被迫辟为“五口通商”口岸之一,成为我国-东南沿海主要的大宗货物集散地。(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缪礼东 文并摄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wen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