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火炬传递路线2:中山纪念堂千人太极推祥云

奥运火炬手罗欧(前左)与林木声在传递过程中进行交接。新华社发
奥运火炬手罗欧(前左)与林木声在传递过程中进行交接。新华社发

Stefan 与邱良柄交接火炬。新快报记者 陈昆仑 实习生 林菁/摄
Stefan 与邱良柄交接火炬。新快报记者 陈昆仑 实习生 林菁/摄

  火炬传递路线2

  林木声希望所有广东的市民都来支持和祝福北京奥运

  ■统筹新快报记者 张英姿

  ■采写新快报记者 李国辉 牟晓翼 实习生 许方健 陈伟斌

  北京奥运圣火从云台花园步出后,经由麓湖路、环市路、应元路等路进入广州中心城区。上午11时35分左右,伴随着震耳的欢呼声,奥运火炬车队经由应元路向羊城标志性建筑之一的中山纪念堂驶来,早已准备多时的千人太极特色表演随着音乐舞动起来,围聚在纪念堂四周的数万名群众顿时沸腾了。

“加油!中国!”一阵阵呐喊声此起彼伏气势震天。

  昨日上午9时许起,陆续有群众赶到纪念堂等候圣火。10时10分许,纪念堂周边的东风中路、吉祥路、连新路等地已是人潮汹涌,东风中路西向车道一度翘首盼望火炬的市民堵得只剩一条车道通行。

  纪念堂广场上,千名太极拳运动员也摩拳擦掌,守候多时的30多只彩狮也昂首欢腾企盼圣火到来。此时,第97棒火炬手、省政府副秘书长罗欧则手捧着祥云火炬站在孙中山雕像下庄严地等待着圣火前来。

  上午11时44分,奥运会火炬传递广州站的第96棒奥运火炬手、广东省副省长林木声手持祥云火炬从中山纪念堂东二门西行缓缓跑至孙中山先生纪念雕像前。此时“中国!加油”的欢呼声再度巨浪似地掀起。林木声右手高举着橙红火苗的火炬,满面笑容地挥着左手向热情高涨的市民致意。200米距离,林木声仅花了1分钟。

  早已等候多时的第97棒火炬手罗欧激动地举起火炬,林木声缓缓将火炬对接在一起,砰的一声,顺利完成火炬的交接。

  伴随着圣火交接完成,昨日上午的火炬传递活动暂告一段落,林木声和罗欧热烈相拥庆祝,而奥组委的护火队随即用专门的瓶器将火种保存,等待下午继续传递。

  林木声:抓掉眼镜不要紧支持奥运最开心

  刚参加完接力的林木声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手捧着熄灭的火炬经由东二门走出。

  围堵在门外的成千上万市民一见到林木声便又激昂了起来,一边鼓掌一边呐喊着“加油”、“好嘢”,如潮水般将林木声团团围住,争相和他合影。

  上百双手抢着伸上前欲触摸林木声手中的火炬,沸腾的热情让他的眼镜一度掉落,数十名民警、治安员见状急忙上前疏导人群,林木声这才得以从人群中抽离而出。在东二门水泄不通的情况下,林木声只好撤回到纪念堂内经由其他出口离开现场。

  林木声表示:“能亲手将奥运圣火捧入纪念堂,我非常高兴。我希望所有广东的市民都来支持、祝福北京奥运。”

  尽管火炬手暂时告退,但现场市民的热情并未减退,他们继续留守在四周,挥舞着国旗相互加油着。“我要看完火炬从纪念堂传出去再回家。”居住在广卫路的谢姨满怀憧憬地说道。

  两瑞典籍火炬手异国交接圣火

  当祥云火炬在瑞典人WallMike Stefan手里被点燃时,麓湖路的那400米奥运火炬传递路线,摇身变成了两位外籍火炬手的“异国之旅”。

  昨日上午,两位瑞典火炬手在麓湖路的接力和交接全程引起了市民的极大兴趣,作为广州站火炬传递中第一次由两位外国籍火炬手完成的交接,他们的表现同样得到广州市民的热烈支持。

  昨日中午11时19分,第78棒火炬手、广州市检验检疫局副调研员邱良柄手持奥运祥云火炬,顺利抵达位于麓湖路中间位置的交接站。瑞典籍第79棒火炬手WallMike Stefan 同样手持一柄祥云火炬,面带微笑等待着邱良柄的到来。火炬的点燃相当顺利,Stefan 与邱良柄不约而同伸出手,握住后举向空中,形成倒写的“V”字,再度引发围观市民的欢呼。

  Stefan 一路面带微笑,也许,他的中文并不是那么“灵光”,无法懂得道路两旁此起彼伏的“中国加油”、“北京加油”等口号的含义,但他始终被中国人的热情友好和期待和平的心情所打动,频频向人群点头、致意。

  两分多钟后,第80棒火炬手,同样是瑞典人的Gut-tormsen Thor Helmer 在紧张的等待中迎来了祥云,与许多中国火炬手近距离点燃不同的是,两位同是一个国家的火炬手相隔1.5米的距离,面对面将两柄祥云火炬摆放成倒“V”字形,点燃Helmer 的第80棒火炬。在Helmer迈出第一步之前,他回头向Stefan 竖起了大拇指,对方则以手掌击打火炬手柄以示鼓掌。

  11时23分,Helmer 顺利将第81棒火炬手曾剑强的祥云火炬点燃,标志着奥运火炬传递广州站中,第一次由两位外国籍火炬手之间的火炬交接顺利完成。

  法籍友人持五星红旗为北京加油

  记者在圣火传递的麓湖路段看到,人群中有很多外国人。来自法国的Philippe Hamon先生便是其中之一,当时他正手持着五星红旗,挥舞助威。Hamon先生笑着告诉记者,他是硕达(上海)国际货运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华南地区行政总裁,在中国已经工作了4年,他很喜欢在中国的生活。

  “很高兴能在广州参与奥运圣火传递活动。”Hamon先生说,奥运圣火在法国传递时发生了一些不愉快,他感到很遗憾,因此专门赶到麓湖路为中国奥运加油。他表示,其实,大多数的法国人民都将中国人民视为最真诚的朋友,“只是有少数人并不了解中国。但这不是问题,我们将尽力让他们了解中国。”

  在环市中路守望奥运圣火传递的Michale告诉记者,他是喀麦隆人,来中国已经6个月了。昨日上午9时许,他就来到环市中路等待圣火。“今天早上我特地买了一面五星红旗来加油,祝北京奥运会举办成功!”说完之后,他就转身忙着和其朋友在火炬传递现场合影。

  火炬手芳名录

  第73 棒:赵 刚

  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第74 棒:廖 卉

  2006年 “广州市十佳义工之星”

  第75 棒:李兆鸿

  广州市高尔夫球协会副秘书长

  第76 棒:卢裕富

  我国优秀的体操运动员

  第77 棒:赵伟平

  广州市工商联合会副会长

  第78 棒:邱良炳

  广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调研员

  第79 棒:Wall Mike Ste-

  fan

  第80 棒:Guttormsen Thor

  Helmer

  第81 棒:曾剑强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体育新闻编辑

  第82 棒:蔡树淦

  广东省农业厅党组成员

  第83 棒:陈伟强

  广东省举重中心教练员

  第84 棒:李伟超

  广州市越秀区体校教练

  第85 棒:徐剑光

  三星选拔

  第86 棒:Svensson Frost

  Thomas Erik Martin

  第87 棒:P essala Jukka

  第88 棒:唐小平

  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

  家、全国劳模

  第89 棒:张 实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

  第90 棒:张予东

  东风标致雪铁龙汽车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长

  第91 棒:Turkka Ville

  第92 棒:梁继红

  广州市越秀区农林街党工委书记

  第93 棒:沈祥福

  广州医药足球俱乐部有限

  公司教练员

  第94 棒:孟源北

  广州市教育局

  第95 棒:杨迺军

  广东省体育局局长

  第96 棒:林木声

  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责任编辑:wen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