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喜迎圣火 满城尽舞红飘带

头系红飘带的新快报啦啦队在人群中格外引人注目。
头系红飘带的新快报啦啦队在人群中格外引人注目。

红飘带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红飘带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在红飘带派发现场,工作人员大受欢迎。
在红飘带派发现场,工作人员大受欢迎。

本报红飘带活动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
本报红飘带活动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

  八万条红飘带昨被市民抢空

  小车上、的士上、公交车上、楼巴上;头上、手臂上、脖子上……昨日,在市民期待已久的圣火在广州传递的大日子,广州城到处都飞扬着红飘带,红飘带和国旗、奥运旗帜一齐伴着圣火红动了整个广州城。据悉,8万红飘带在昨日全部派送完毕。

  公交车上都系红飘带

  在昨日圣火传递的大日子里,圣火传递的各个地点都红成了一片。

  很多车主都驾着自己的爱车一站又一站地追到各个传递点迎接奥运圣火;的士、公交和楼巴车也带着红飘带出现在羊城各个角落,“虽然不能到现场,但也表达了自己对奥运和圣火的一份心意。

”一些没车的市民们,则纷纷把红飘带绑在自己的手腕或背包上,孩子们还直接把红飘带绑在了自己的头上,精神奕奕地跟随着圣火传递队伍。

  记者在仓边路看到,平均一分钟左右就有一辆系着红飘带的车经过。“昨日系红飘带迎圣火的车辆远比前些日子的多!”在附近保安亭值班的李叔告诉记者。除了轿车类,记者昨日也在天河路留意到,公交车也系上了红飘带。

  8万红飘带一日派空

  “半个小时所有楼盘的红飘带就派完了,大家都系上红飘带去迎奥运了。”上午7时40分,工作人员来到祈福新邨的派发点发现,短短几十分钟,所有的红飘带都已派完,记者随后联系了其他楼盘的负责人了解到,其他楼盘的红飘带在半个小时内也已全部派发完毕。

  丽江花园业主詹先生告诉记者,他一早从大门口经过时,“想索要红飘带就已经没有了,最后只好到广州去买份《新快报》才拿到一条。”

  据了解,因在圣火传递沿途各个点均有专人免费派发,昨日的8万条红飘带已全部派发完毕。

  N种系法走俏广州街头

  昨日本报介绍了红飘带的各种系法,立即在市民中流行起来。在北京路站,有店员将红飘带系在手臂上,有商店将红飘带系在大门口,而观看圣火传递的市民中,除了将红飘带系在挎包或手腕上外,更多的人是直接将其绑到了头上,露出“中国加油!”四个大字,“圣火传递比看足球还兴奋,热情当然不能比看足球低啊!”有市民告诉记者,系上红飘带或是拿着国旗,感觉就跟大家在一块了,“要是什么都没有,感觉心里空空的”。

  在圣火传递的现场,记者见到了手上绑着红飘带的一对年轻情侣,“我们昨天从《新快报》上看到,听说今天圣火传递的沿途有红飘带派发,这样既可以来拿红飘带,又可以观看奥运圣火传递,真是一举两得,”王小姐举着自己手中的红飘带得意地说,“我和男朋友一人一条,也可以留个纪念。”

  义工感言:

  “满街飞舞,好感动”

  “我今日看到满街都有红飘带在飞舞,我真的好感动!”昨日清晨6时许,记者便收到本报派发红飘带的工作人员晴子的短信,说做了一个星期的活动,终于在这最重要日子里,在大街上看到了辛苦这么多天换来的成果,心里面泛起了深深的感动。

  晴子告诉记者,虽然之前派发了那么多天、那么大数量的红飘带,但是在城里看到的数量还是不多,“我一直在想那么多红飘带都去了哪里,虽然广东的汽车很多,但是也不至于效果那么差。”记者后来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多车主都是领了红飘带放在家里,“我们是想等圣火到达的今天,再挂上它去迎接圣火的。”昨日,大多数车主都纷纷把红飘带挂了出来,才使得昨日的红飘带突然多了起来。

  市民反响:

  “绑上飘带,真自豪”

  “大家一看到我绑着红飘带,就知道我去看了圣火,那种羡慕的眼神特让我自豪。”在广州读大学的黄同学告诉记者,昨日上午,她在两个手腕上各绑上一条由《新快报》派发的红飘带就“进军”白云山。

  “当我到达山顶广场时,好多人都拿着国旗、棒槌在挥舞。我的红飘带也融入其中,那种全场红动的感觉特棒。”黄同学说,在大家齐声为中国呐喊、舞动旗带的那一刻,她突然觉得以往抽象的爱国主义、民族自豪感,突然变得如此亲切。当火炬手跑完后,黄同学也一直不舍得解下红飘带,一路绑着它回到宿舍。一些其他学院的学生因上课没有赶得上去看奥运圣火,当看到她绑着红飘带回来后,都纷纷上前向她询问现场情况。

  ■统筹:新快报记者 肖萍

  ■采写:新快报记者 王娟 陈扬 郭晓燕 张薇 实习生 庄旭娜

  ■摄影:新快报记者 夏世焱

  

(责任编辑:wen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