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深圳208名火炬手大聚会 今日将共同传递梦想

  北京奥运圣火今天将照亮深圳,208名火炬手和56名护跑手也将成为深圳最闪亮的明星。火炬应该怎样传递?昨天,来自北京奥组委和火炬传递深圳站组委会的官员,专门对火炬手进行了培训。

  火炬手不能用发胶

  昨天上午,在市委党校学宛宾馆,火炬手们领到了属于自己的装备:印有五环标志的头带、袜子、短裤和短袖T恤,火炬手将自备浅色运动鞋。

奥组委官员特别提醒火炬手,不要修改或清洗服装;交接时两支火炬顶端接触停留3至5秒,让火炬充分预热燃烧;火炬手不要离火炬太近,不要用发胶,点燃了自己的头发那可就麻烦了。

  火炬手最关心的还是“祥云”。据介绍,在完成火炬传递后,火炬手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熄灭火炬,然后登上收集车,由工作人员卸掉火炬燃料罐,这时候火炬就可以交给火炬手收藏了。与此同时,火炬手还将得到一张由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签字的火炬手证书。

  “我可以拥抱美女火炬手吗”

  培训课程结束,接下来火炬手的提问可就是五花八门了。一位男士站起来大声说:“之前火炬在其他城市传递时,由于太兴奋了,两名火炬手交接击掌庆贺经常击不到,可不可以改成拥抱?下面的火炬手如果是一位漂亮的小姐,我可以和她拥抱吗?”大家顿时笑翻了,奥组委工作人员的回答更令大家忍俊不禁:“首先你得先问问对方是否同意;其次,如果你们两人都举着燃烧的火炬,拥抱时会不会不太安全啊?”

  火炬手中频现师徒

  在火炬手中,3名身材高挑的美女最引人注目。艺术体操队的教练王绮红和她的学生戴菲菲、张伟同为火炬手,而她们与第一棒火炬手、体操名将肖俊峰10年前相识时,还有一段鲜为人知的故事。1998年肖俊峰脖子上挂着世锦赛金牌回到深圳,王绮红带着艺术体操队的小姑娘们在机场手捧鲜花迎接冠军归来。在那群叽叽喳喳的小丫头当中,就有戴菲菲和张伟。

  208名火炬手中,师徒关系的还有深圳游泳队领队陈志强和游泳名将林轶;深圳男篮主帅、易建联的启蒙教练戴亿新和他曾经的弟子、现CBA新世纪男篮球员孙鹤峰……有意思的是,今天第40棒和第41棒之间的交接,正好在孙鹤峰和戴亿新之间进行。从徒弟手中接过奥运火炬,戴亿新说,这种感觉太奇妙了。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