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深圳末棒火炬手王绮红:我将戴上义肢点燃圣火盆

    采访王绮红,就免不了涉及一个对年轻姑娘来说有点残忍的话题:别的火炬手都会穿着T恤短裤跑着完成自己200米的火炬传递路程,因骨癌截肢的王绮红会以什么形象出现在深圳体育馆?记者小心翼翼地提出这个问题,王绮红却坦然地笑着说:“到时候我会穿长裤,先坐一段轮椅,然后用义肢走上设在终点的庆典舞台,点燃圣火盆。

    王绮红是深圳体工大队艺术体操教练员,她的事迹已经通过媒体被深圳人广为熟知。接受记者采访对她来说原本是驾轻就熟的事,可这一次她真犯了难。“作为最后一棒火炬手有什么感想”这样的问题,她已经回答了N遍。“我们体工队一共有10位火炬手,现在连记者采访都开始流水作业了”,王绮红笑得很开心,经过周二的彩排,她已经开始进入状态。

    “知道吗?火炬重900多克呢!我要举着她走200米,所以这几天我一直在举着矿泉水瓶或可乐瓶练臂力。”绮红相信自己可以很好地完成任务,因为作为火炬手,她不仅代表深圳的体育工作者,还代表深圳的残疾人。昨天上午,王绮红拿到了属于自己的火炬手服装。她告诉记者,火炬传递结束之后,祥云火炬、服装都将成为她此生永久的珍藏。其实,王绮红想要珍藏的是她作为火炬手的点滴美好回忆,她已经同深圳电视台的朋友说好了,“到时他们会帮我把火炬传递的整个过程刻成碟,今后我会时不时地拿出来看看”。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