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田径 > 田径备战动态

奥运临近刘翔日本"散心" 5月将在鸟巢适应场地

  本报讯 (记者周磊)昨天上午,刘翔和师傅孙海平从上海出发前往日本,参加5月10日的大阪田径国际大奖赛。孙海平出发前告诉记者,这次去参赛主要是让刘翔找找比赛感觉,对成绩不会有要求。奥运会近在眼前,需要“压”一下刘翔的状态。

  3月参加完室内世锦赛后,刘翔一直在上海训练,相对枯燥的训练让刘翔感觉很闷。孙海平介绍说,由于上海和大阪离得很近,去一趟花不了多少时间,也不用倒时差,就当是让刘翔去参加一堂高强度训练课,顺便散散心。“这次比赛不会让他太拼命,马上就到奥运会了,状态不应该出得太快。”

  刘翔已经连拿4次大阪大奖赛冠军,去年还在大阪拿到了世锦赛冠军,刘翔从不掩饰对“福地”的喜爱,表示每次去大阪感觉都不错。这次大阪站高手不多,罗伯斯等名将都没有来,去年世锦赛季军、美国选手佩恩是名单中不多的强手之一。

  大阪大奖赛后,刘翔和史冬鹏都会参加5月在鸟巢进行的好运北京测试赛。孙海平比较看重这次比赛,因为这是奥运前适应场地的好机会。孙海平介绍说,鸟巢使用的跑道和全运会南京主体育场的跑道相同,刘翔在国内跑过几次这个跑道。刘翔倒无所谓,“甭管什么跑道,大家都是一样的跑,鸟巢这一战我不是特别在意。”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