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即时快讯

珠峰登山队登顶成功 北京奥运圣火点亮世界之巅

  北京奥运圣火珠峰登山队登山队已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北京奥运圣火已在世界之巅熊熊燃烧。登山队队员罗布占堆从火种灯中引出圣火,女队员吉吉成为了珠峰首棒火炬手,女队员次仁旺姆作为最后一棒火炬手在珠峰展示了奥运圣火。

  今日凌晨1时40分左右,突击队从8300米的突击营地出发开始冲击珠峰,随后,所有的队员分批向珠峰进发。据悉,队员的行进速度很快,甚至超出了之前的预期。指挥部也不时与前方沟通指挥行进的节奏,经过6小时左右的冲击,奥运圣火已经点亮在了珠穆朗玛峰。

  这是奥运圣火第一次登顶珠穆朗玛峰,奥运永恒不熄的火焰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这无疑是奥运历史上最伟大的壮举之一。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